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马永超老师访谈

  • 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

  • Q:刚刚进入大学,不知道如何选择方向怎么办?

    A:大学尤其是综合类的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你有四年时间,有足够时间去体验不同的生活和尝试不同的方向,总有一个是你喜欢的。就算你一时迷茫也没关系,年轻就是资本,你拥有无数种可能性。 

    Q: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

    A:第一,学好一门专业技能,因为这是你日后养家糊口赚钱的本事,要把它学好学精。第二,养成主动读书学习和兴趣和习惯,它将使你受用一生。第三,要有几个知心的好朋友和形成较为融洽的交际圈,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第四,认认真真谈一场恋爱,以后你一定会怀念的。


    Q:咱么专业主要学习哪些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如何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A:主要分为基础课、专业课和理论课三大部分。理论课会包括一些基本的艺术、设计理论和历史,还有一些专业课程理论;基础课则包括了设计学的许多基本构成课程、材料课程等等;另外就是咱们的专业课,包括设计创意、手绘效果图、设计软件、工程报价、标书制作等等。在学期结束,我们可以去参加暑期实习,到与学校有合作关系的实习点进行实践训练,也可以自己寻找合适的设计公司实习。邻近毕业,会有更充足的实习时间和机会让大家感受和学习如何将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市场紧密结合。

    Q:老师,我想问一个问题,毕业时如何选择工作?

    A:最好的当然是兴趣志业和收入都能满意,如果是两者不能统一的时候,我觉得要综合考虑,假如某公司的待遇不是那么理想,但是它给你的发展前景是比较好的,你也能看到你未来发展、上升的机会会比较多,而且你学习的机会也比较多,那也是可以考虑的。总之,尽量往长远处想,做长久打算。


    Q:老师设计思想和创意?能不能说说这两者的区别?

    A: “真正的设计师比拼的不是创意,而是设计思想。”创意在设计里就是一个创新的概念,现在国内学生参赛功利心太强,为了海投比赛,拼命寻找生活中的问题,然后故意用一种看似新奇的方法去解决,实际上是绕了弯子,这样的问题是什么?当你长期这样做的时候,最后你会发现,你一想做设计就满脑子都是创新小灵感,再也做不出富含思想理念和文化理念的成熟空间设计了。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