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陈睿均老师访谈

  •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


  • 图为陈睿均老师和工作室的同学们在一起


    Q:刚刚进入大学很迷茫不知道如何选择方向怎么办?

    A:没有关系,大学四年很长,多去体验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方向,你总会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的,要多尝试,因为你还很年轻。不要畏惧失败。


    Q:大学四年该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

    A:我觉得踏入大学做完这三件事情才无怨无悔,第一是学好一门专业技能,因为这是你日后养家糊口赚钱的本事,要把它学好学精。第二件事就是有几个知心的好朋友,无话不谈,大学时结交的友情是最纯粹最深的。第三件事就是在大学的时候谈一场恋爱,才不枉三亚这么美丽的地方,蓝天、白云,谈恋爱会让人学着长大,学会照顾别人,与人分享。


    Q:陈老师,我想问一个问题,刚入职场如何选择工作?我总结了两点:第一点是为了兴趣而工作;第二点为了金钱而工作,您觉得应该选择哪一个排在第一位?

    A:事情没有绝对,有两面性,通常我会把各个阶段的问题来看,最满意的是兴趣和收入在一块,如果是两者不能统一的时候,我觉得要综合考虑,那么就是刚才说的,A公司的待遇不是那么理想,但是它给你的发展前景是比较好的,你也能看到你未来的职业,发展、上升的机会比较多,而且你学习的机会也比较多,因为刚入职场,你是一个新手,你需要学习,所以说你要平衡地来想,如果你只是追求金钱,我觉得也没有错,但是你要看这个钱能不能给到你长久,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放低自己的心态,你是去学的,你虽然在学校里面学了很多东西,但是到了职场上,可能很多东西都要归零,除了你的技术以外,你其他的观念、想法可能要归零,要去适应市场去学习。有的刚毕业的同学一出去了以后,觉得特别的失落,这个社会上做的东西怎么这么乱呢?我觉得你们要思考,你们要带着思考去找工作,对任何事情都要有思考。有些公司会许诺,你来吧!我给你多少工资,可能三个月以后他就想办法赶你走了,工资也是市场化的东西,大家也是差不多的,如果一下子高那么多,它的问题在哪你要思考一下,如果给一个市场平均值,你也要考虑一下公司其他的福利、晋升、培训、企业文化是不是我接受的,你要多方面地考虑一下。如果是工资特别少的,首先根据你自己的条件、你的兴趣,我的条件可能只是这个样子,因为我在学校里面没有学得太好,可能找工作不太好找,你一定是先找个单位,你不要说我还是不错的,不愁的,但是你能干多久,你在这条路上能走多久?你还要考虑这个问题。我觉得你们在找工作的时候要综合的考虑,不能说片面地去考虑。


    Q:现在国内提倡在设计中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但我觉得西方一些设计比较不错的国家并没有一味坚持说要体现他们的传统,设计一样优秀,那么坚持自己的传统是否是必要的呢?
    A:其实文化可以分两个层面来看,现在普遍的倾向好象变得形式化、表面化、视觉化了。我觉得我们要站在时代的背景下理解传统文化的含义,传统文化包括物质的和非物质的,表象化的继承和应用并不高明,高明的是深谙其内涵和气度,并用符合现代审美和生活的方式表达出来。你提到的西方一些国家在设计中并没有坚持自己的文化这个说法,我觉得是片面了一点,有很多案例说明并非如此,我们就不展开谈了。


    Q:客户没完没了要求修改的状况,如何应对?

    A:我觉得也就两个可能吧,要么改,要么不改,不服务他了。不过这种情况还是很少见的,大部分客户提出来要修改时,问题还是出在设计师身上。设计是要帮客户解决问题的,而客户往往会比我们更了解问题出在哪里。当然客户也有他们自己看不到的盲区,需要我们提供服务。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大家在合作中互相学习,平等沟通,一起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也要让客户意识到这一点,这样才能更好地合作。


    Q:经常在设计中有很多想法,可是没法实现。如何才能将一个好的灵感从始至终地完善表达出来呢?
    A:我觉得这个需要经验的积累。有些人习惯对着一个点子不停地深化、修改,而我比较喜欢这样走不通的话,换条路走好了,我觉得很多事情没必要太钻牛角尖了。而且有时一些点子想起来很精彩,但实施的时候面对的问题很多,坚持走下去,不一定划算,设计是商业行为,是要解决问题的,考虑到成本问题,并且解决的方式绝对不止一种,想想其他可能性可能还更好一点,思维的开阔性还能得到锻炼。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