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风景园林专业师资力量

  • 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
  • 面对三亚学院提出的“十年卓越进程”和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风景园林专业站到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对发展越来越快速的高等教育事业,面对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和走向,风景园林专业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加强重点人才建设。以学科和专业建设为主线,以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为抓手,带动整个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补充师资质量。接收应届毕业生和博士、引进海归、从其他高校或科研机构调入等。注意招聘来自不同地域(甚至不同籍贯)、不同高校的人员,吸引不同国别的优秀留学人员,以利于学科师资队伍整体知识结构的优化;加强教师培训力度,进行校本教师培训,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补充教师,学院有计划、针对性地组织培训;指定教学经验丰富地教师进行教学指导。

    李向林教授以长年研究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繁育技术、历经磨难取得成功、并积极深入山区服务林农的事迹而名列其中。

    李向林1988年从东北林业大学毕业,获农学硕士学位,分配到吉林林学院(现北华大学林学院)工作。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他一边教学一边研究珍稀树种育苗技术。为保护长白山2800岁紫杉王,他奔走呼吁,终于建成吉林省甑峰岭东北红豆杉自然保护区。从林业珍稀资源保护到经济利用,从技术推广到盆景开发,在对东北红豆杉产业发展的贡献上,他倾注了很多心血。他被评为吉林市十一五科技下乡先进标兵,吉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他是一名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家。

    李向林老师一到三亚,就被这里的热带植物迷住了。了解决黄花梨供不应求的问题,李向林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开展人工促进黄花梨心材生长的研究以及用幼苗代替树桩开发盆景的研究。

    经学校讨论研究决定成立《三亚学院海南黄花梨栽培与研发研究所》,研究所成立就像给黄花梨研究项目安上了腾飞的翅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李向林教授和他的同事们一定会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陈文术,硕士,讲师,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主讲《风景园林概论》、《热带园林工程》、《现代景观设计思潮》等课程,具有多年教学经验,主持参与省级课题两项,主持市级课题3项,其中1项为重点课题,参与编写多部高校教材,发表论文十余篇,荣获“海南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大赛三等奖”、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大赛三等奖”。

    专业教师王宏信,讲师,硕士,2006年毕业于西南大学,主要从事园林植物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植物造景》等课程,具有多年教学经验,主持海南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重点项目1项,三亚市院地科技专项资金项目1项,在国内期刊发表文章5篇,编写专著及教材5本,国家专利两项。

    专业教师王楠,讲师,硕士,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主讲《园林设计初步》、《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公园设计》等课程,具有多年教学经验,主持省市级多项科研课题,参与编写多部高校教材,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专业教师冷凝,讲师,硕士,本科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景观规划方向。主要从事生态修复和生态旅游景观规划设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中外园林史》、《居住区景观设计》、《景观设计原理》、《景观快题设计》等课程。具有多年教学经验,参与省市级多项科研课题,参与编写多部教材,发表7篇省级国家级论文。

    专业主讲教师杨波,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主讲《生态学》、《测量学》等课程,具有多年教学经验,主持省市级多项科研课题,多篇论文发表于SCI等国际核心杂志上。

    专业基础课教师赵生国,教授,毕业于大连轻工业学院,主讲《素描》《水彩》等课程。

    专业基础课讲师姜现甲,硕士,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学专业,主讲《艺术设计》等课程。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