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风雨考研路

  • 发布时间:2017-08-26浏览:
  • 转眼间,毕业季已经到来,紧张的考研也落下了帷幕,在本届毕业生中,艺术学院园林1301班的黄双璐、林琳两名同学凭借着勤奋认真的学习,考取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而为了让接下来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更好的认识,更清楚的了解“考研”这一选择,我们对这2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做了采访,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他们的经历中有所启发。


    园林1301班  黄双璐

    记者:随着本科学业路将尽,很多学弟学妹都在面临一个很难抉择的问题,考研和找工作之间到底如何选择?
    黄双璐:两者各有好处,主要还是归结于自己是如何考虑的,选择一个更有利于自己未来发展的路是最好的。我当初也迷茫过,觉得自己专业知识匮乏,有待于继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选择考研的同时也不耽误找工作,可以把考研当作一种经历,一样会有很大的收获的。

    记者:学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的,学科的准备又是从何起步的呢?有什么学习方法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借鉴的呢?

    黄双璐:大三暑假里开始涉及公共课的,例如背单词,看一些政治的视频。真正开始的时间是九月份开学,专业课主要针对的是快题设计,平时多花时间在临摹优秀的方案和线条的练习可以放在平时看视频啊听歌休息的时候,边玩边练习。专业理论知识先是九月份大致过一遍,十月份正式开始认真复习的,由于知识点比较繁杂,要系统的梳理、总结归纳、反复记忆。学习方法主要还是要根据个人学习效率而定,效率第一。


    记者:关于择校方面你是如何确定心仪的学校的呢?

    黄双璐:选学校首先要审视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备考时间,其次是学校的地理位置,综合能力,专业排名以及就业情况。我报考的浙江农林大学专业排名比较靠前,距离我家又比较近,就业前景也不错。最终我选择了浙农。


    记者:都说学习的环境很重要,那么学姐考研期间都是在哪里复习的?

    黄双璐:因为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于是就定在了图书馆。图书馆开门也很有规律,学习的时候不会受到外界因素的打扰,地方也很大,心情不会太压抑,门口的风景也不错,累了出去走走,也有利于舒缓心情。


    记者:考研之路漫长又艰辛,有压力有诱惑,你是否有过要放弃的念头,是什么让你坚持下去的?

    黄双璐:中间有过放弃的念头,越到最后越艰辛,越不安。面对周围同学的浮躁,会带动自己情绪,导致自己学习效率下降。为了不辜负自己之前的努力,常常告诫自己,要拼一把,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考研过程中需要一个引路人或者一样努力奋斗的研友,好的引导能事半功倍,也要感谢陪我度过考研那段最艰辛时光的人。由于我们专业都是一样的,每当我有问题的时候,都能第一时间帮我解决,告诉我怎么复习,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怎么调节心情等。正确选择研友从备考,到初试,从复试到录取,一路相伴亦师亦友。


    记者:对于即将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吗?

    黄双璐: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勿忘初心,且学且珍惜。

     


    园林1301班林琳


    记者:请问学姐,您对您的考研过程有何感想?

    林琳:身体比较累,心里除了对复习进度比较着急外没想啥的,因为并没有时间能想别的哈哈哈哈。


    记者:那你平时是怎么复习的?主要是什么压力?

    林琳:每天制定学习目标,比如英语政治上要完成什么,专业课上要完成什么。在睡觉之前要完成一天的计划。英语上每天最基本保证要做两篇真题阅读,背一篇英语范文;等到最后一两个礼拜开始做近几年真题卷,一整套地做,模拟英语考试,让自己事先习惯考研英语模式,保证最后考试有定力能做完一整套卷子。政治上是11月开始看视频,12月开始背知识点,考试之前把四套卷背熟。专业课上考的是植物方向的,植物方向的就是不停的背,这方面压力比较大,因为要先把书看完,然后要了解浙江那边的常用植物,背拉丁文等

    (图:左二为林琳)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