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三亚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理论与实践平台) ——规划与设计实践

  • 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
  • 三亚学院在城乡规划学学科建设上兼顾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注重规划实务训练。近两年,美丽乡村规划是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任务。为此,三亚学院师生团队和学生也积极投入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的研究中。

     

    2017年,三亚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曾对海南省琼中县某村庄进行了规划与设计方案的编制,编制成果涉殴到了海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琼中县委组织部和规划局领导的高度好评。琼中县规划局梁森局长评价为:三亚学院的规划设计方案符合国家、省、地方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方案在复杂的村民内部关系和有限的用地条件下,充分发挥了村民、政府、设计院之间的交流作用,使得方案有理有据、村庄建设有条不紊,是一个现实意义非凡的规划设计方案。三亚学院设计团队的职业习惯和专业素养是所有规划与设计行业人士应该认真学习和不断发扬的。

     

    该规划与设计方案的编制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三亚学院城乡规划研究中心通过多次下村调研与村民面对面、心交心的交流,通过村民最真实的想法来完成规划与设计方案。充分体现了三亚学院城乡规划研究中心在做规划时的专业素养。这种规划素养表现为规划不仅仅是简单的做设计,更重要的是为谁为谁做规划,即规划与设计是为了谁。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