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风景园林专业暑期游学记

  •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
  • 2017年6月19日三亚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由专业老师王宏信带领在上海进行专业游学。共有11名学生参加。

    首日,全体游学人员参观了著名的上海老城城隍庙附近的豫园,豫园是江南古典园林,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占地三十余亩,园内有穗堂、铁狮子、快楼、得月楼、玉玲珑、积玉水廊、听涛阁、涵碧楼、内园静观大厅、古戏台等亭台楼阁以及假山、池塘等四十余处古代建筑。豫园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上海徐家汇公园,公园建于2000年,保留了橡胶厂烟囱、唱片厂办公楼,传承历史记忆。设计布局呈上海版图形状,模拟黄浦江等水域,并有近200米长的天桥贯通。

    次日参观了上海辰山植物园,园区面积约207公顷,由中心展示区、植物保育区、五大洲植物区和外围缓冲区等四大功能区构成。中心展示区布置了26个植物专类园,分别是华东区系园、矿坑花园、岩石和药用植物园、儿童植物园、藤蔓园、植物造型园、珍稀植物园、球宿根园、观赏草园、旱生植物园、新品种展示园、芍药园、金缕梅园、木樨园、植物迷宫、油料植物园、纤维植物园、染料植物园、蔬菜园、槭树园、水生植物园、月季园、春景园、盲人植物园、植物系统园和国树国花园。

    接下来先后去了同济大学建筑学院、1933老场坊、星光天地等艺术文化街区。

    23日全体游学人员一起来到苏州开始进行苏州园林的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拙政园和狮子林。拙政园被称为中国古典园林尽善尽美的代表作,其中的借景、映景、对景、移步换景令人印象深刻。虽然下着小雨,但同学们对课本上反复提到的一些经典园林兴趣浓厚,不断的提问和自己通过互联网查找对照,收获颇丰。

    这次参观游学中,学生和我收获颇多。既是对课本知识的对照回顾,更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园林的博大精深。从游学中以及与学生的谈话中,能够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包括专业课开设的目的、课程的合理化设置、在课程实施的过程中需要克服的困难、课程实施的期望目标、课程实施存在的问题。其实这也不仅仅是几天的游学,更多的是带着对专业里的思考去现实中寻求答案的过程。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