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服装专业暑期深圳广州游学之旅

  • 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
  • 本次游学的第一站和重点是参观调研2017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它既是亚太地区举足轻重的时尚贸易平台,更是时尚价值的传播桥梁,此次交易会不但整合了全球时尚跨界资源,而且贯穿产业链上下游,以原创的品牌首发、时尚的潮流秀场、鲜活的设计创意能量,打造了一个潮流与商业并重的时尚盛会。

    2017年7月6日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杨洋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深圳、广州游学活动。所谓游学是一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在学习之中潜移默化的体验人生,在体验当中学习,开阔视野,感受时尚和城市文化的魅力。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深圳服交会更加注重对品牌个性化的延展,更倾向于行业未来发展模式的交流。同学们在这里进行了三天的调研和学习,他们根据带队老师对深交会的整个场馆和内容安排,制定了自己每一天的参观调研线路和品牌。老师指导同学们参观的方向和思路,要求大家能带着问题去参观和学习。 同期举办的还有“2017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这里服装专业的学生们看到了最原创的设计师首发、最时尚的潮流秀场、最鲜活的设计力量,看到了一场场设计与生活并重的时尚盛宴。

    布料馆和辅料馆的内容十分丰富,来自中国各地带有地方特色的花纹印染,都是不同原料采用地方特色工艺淬炼的成品。国外的日本韩国的高级布料也十分有看头,新型工艺计算机操控的布料裁剪机也让人大开眼界。这次我们更多的观察到了服装这条产业链的丰富,服装杂志、配饰、秀场设计、秀导、陈列、皮具等一系列和服饰相关的品类,极大地丰富和刺激了学生们的专业及行业认知与感触。

    在参观深圳服交会之余,还专门安排了学生们参观了深圳博物馆和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品评了当地的美食,让学生们全方位的增加了对这座时尚之都的感受和认知。

    本次游学的第二站是广州,重点对中大国际轻纺城的面料和辅料的学习和认知,为后续的课程学习和创作设计拿到第一手面料和辅料的资料。另外还安排了广东省博物馆,太古汇等几个人文和时尚的场馆参观学习,同学们在这里不但感受到了时尚魅力,而且还被深厚的岭南文化魅力所感染和触动。

    对于这次参加游学的服装学子们来说,走出学校,不再是单纯的课堂教学,而是在行走中观察、体验和感悟。行走的课程让学生们接触到了服装传统的技艺,尤其对初次感受的学生来说是初见门道,有了丰富的切实感受,对服装工艺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每天晚上,老师都会组织学生们汇报交流参观学习心得体会,提前布置第二天的参观方向和任务。在这过程中,老师起引导作用,学生是实践的主体。在参观学习基础上,多个年级的同学间交流感触与看法想法,不一样的思想相互碰撞,更加开阔了思维。

    丰富见识,确立见地,启发思维,这大概就是游学的目的了。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