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视觉传达专业暑期爱奇艺实习之旅

  • 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
  • 与北京爱奇艺创新大厦的相遇,开启了视传专业2017暑期实习的学习。此次爱奇艺公司的暑期实习由视觉传达专业霍慧煜老师带队,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401,1501两个年级的20名学生组成。实习是教会同学们如何理性面对职场,如何规划自己的职场之路,如何在职场中学习成长。此次实习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每天学到的知识是很充实的,并且是课堂上接触不到的,大家扩展眼界的同时也对公司专业人才的需求有了更多的了解。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交互设计师》,这是针对交互设计学习的更深层次的讲解,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如何在实践中展现,这也是拓展了学习的宽度。在讲解过程中穿插着提问,讲解完后大家都受益匪浅,同时深刻感悟到时间不等人,如果大学是我们做准备的时期,是我们资本积累的时期,那毕业前就应该考虑如何让我们的资本得到应用和运转,更应该规划好如何让自己成长,如何让自己逐步成为一名真正的设计师,如何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对用户研究用户分析的学习部分,这是竞品分析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也是做设计一直需要整理的一项工作。使用户有一个良好的app体验,客户达到满意并且能够使公司盈利,这两个方面的怎么去调整,这些作为视觉传达专业是必不可少的知识。这就需要很强的思维、记忆、逻辑关系。

    关于动效设计那些事,好的动效设计需要跟上思维逻辑的新发展,也是视觉传达不可或缺的部分。对于业内目前火热的应用到如何设计制作,课程展示了丰富的内容。课下经设计师推荐我们到达了今日未来馆,全新的新媒体展览正在进行,当科技遇到艺术会发生什么,全球近30位顶尖当代艺术家用科技创作、探索未来,同学们大都第一次看到这种光影音三者结合的展示,给大家带来视觉、感官上的震撼。

    学习之余大家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两个展馆都是与艺术息息相关,与视觉传达专业紧密联系,展品大气滂沱、震撼美妙,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中国艺术发展的博大精深之处。中国的历史文化渊源,太过震撼,留恋其中,心久久不能平息,忘却时间与疲惫,体会其中的韵味,美学的感性与理性的碰撞,陶冶情操。

    发展创新力,需要明白,怎么去创造,怎么去思考,其中多读书是关键,理论联系实际才是最重要的。通过读书,来打造视觉、思维的创新力,而不是靠那飘忽不定的灵感来创作的设计,当灵感消失殆尽,那也就失去了对设计的喜爱、激情,对设计的真爱如此。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了莫奈的毕加索的等等一系列名画真迹,看到真迹的时候尤为赞叹并且了解到自身局限,眼界并不开阔,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积累。

    798艺术中心,是北京在艺术视觉创作方面最广为流传的艺术区了,破败的房子,放肆的涂鸦,精致的内屋,美好的作品,随意一点都足以打动充斥艺术的心。虽然商业气息比较浓重,但是身处在艺术的一切中,仿佛与其格格不入的外人。见识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艺术,扩宽学习领域是很有必要的。798,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概念,对视传专业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多看多想,最重要。

    通过在北京爱奇艺为期一周的学习,同学们学习到如何去实践,走进公司,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习时间很短,但是却让同学深刻的理解了学无止境这个词,只有努力学习才会有好的发展,同学们才可能在以后的设计中做出更好的作品,设计不是灵感的迸发,而是平时生活中不断地知识积累,好的设计需要一次次不断地修改和学习,这次爱奇艺的实习就是同学们学习成长的一个过程,可以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有目标有方向的努力。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