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城乡规划专业Studio ALPI工作室师生在三亚中铁子悦台小区调研

  • 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
  • 在单冰茸老师的指导下,城乡规划专业Studio ALPI工作室的同学们到三亚市中铁子悦台居住小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活动。同学们对于居住区的规划布局,住宅建筑风格及形式和小区的景观设计做了现场勘察。通过现场调研分析,同学们对中观层面的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具体实施,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微观层面的建筑设计,景观小品设计以及植物配置设计有了第一手的感官印象和认知。

    以下是工作室的同学通过本次实地调查活动后的体会:

    当我们进入小区,第一眼看到的是高层板楼,建筑墙体刷有棕白相间的暖色颜料,整体呈现地中海风格,与三亚这座热带旅游城市的热带风格比较协调。小区分为东西两个组团。东边为高层公寓组团,西边为多层和别墅组团。两个组团的中间是对外开放的小区公园。感觉小区内的植物种类十分丰富,植物层次感很强。加上在色泽上的搭配,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园区小路蜿蜒曲折,道路设计导向性很强,因此不用担心会在小区里找不着路。

    虽然这个小区在植物设计上整体上很大气,也不乏有画龙点睛之处,宽阔的视野在空间景观层面上赋予参观者独特的视觉感,但是在局部景观设计上还是存有缺陷。就拿水景墙来说,周边植物甚少,只有竹子做简单搭配,与其他景观小品相比,水景墙显得比较突兀。

    小区设有泳池,运动场等配套设施,使居住者在闲暇之余还可以健身,从而更好地学习,工作。不仅如此,小区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也十分便利,有多个公交站点设立,方便居民出行。

    这次勘察活动使我们在景观小品设计及植物配置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今后如何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程项目设计中有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也更加凝聚了我们工作室的力量。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