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指导班会

  •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
  • 11月6日,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指导班会在书德楼215教室顺利开展,2018届毕业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获取有关考研的知识和信息。各班级思想导师和考研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并为同学们做关于考研的相关指导,班会由思想导师蒋桂群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蒋桂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艺术学院往年的考研情况,其中园林的考研成功率相对高一些,并对这个专业考

    研科目做出了详细介绍,也鼓励艺术学院的学子们积极报考研究生,在本科学习的基础上努力深造,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蒋老师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要求越来越高。本科毕业后进行深造既适应学校、学院的发展步伐,从长远来看对个人的发展也有益。他勉励同学们早日定下目标和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坚持不懈的努力,早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在考研的路上会很累,甚至想要放弃,同学们要有顽强的信念和正确的心理,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合理有效的复习计划,更好地考研。


    除了老师带来了使同学们收益颇丰的指导,优秀研究生校友也到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

    校友建议同学们要关注国家政策和时事政治,平时多积累英语,考研的同学们可以互相帮忙批改学习,共同进步。关于考研复试,她说,复试考的大多是语言交际能力,一定要自信地展现自己最好的风采。

    校友则是以自身考研前的心理变化为例子提醒同学们不要过于焦虑,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依个人情况抓准重点,关注专业科目。他讲到,考研让同学们的知识得以提升,心态得以磨砺。同学们在考研前多多搜索真题和参考书目,对于政治练习要贵精不贵多,英语基础则要保持一定的手感,百科知识要在平常的时候就多读书积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在很大程度上对于考研增添了自信心,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念。考研是一条艰苦而漫长的道路,但是“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相信凭借学院领导、老师、研究生校友的多方面指导和建议,2018届毕业生在考研这条道路上会走得更加顺利。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