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喜获2017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

  •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
  • 近日,我院黎珏辰老师的课题《黎族传统植物染色手工艺的传承现状及当代应用研究》获得2017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这是我院今年获国家课题、教育部课题之后的又一喜讯。

    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包括纺、染、织、绣四大工序,这项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重点研究和保护的对象。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长期以来立足海南本土文化的挖掘与整理,重点针对黎族传统文化展开研究,并于2015年成立了黎族古法织染绣技艺研究中心。专业老师们从各自的兴趣爱好出发开展不同方面的调研活动,专业主任杨洋主要研究黎族传统服饰的还原及现代转型,宁靜老师关注的是黎族传统手工艺和民族传统纹样的研究,黎珏辰老师则对黎族植物染色技艺兴趣甚浓。大家各自钻研,适时交流,力求在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研究上寻求新的突破,并将其适当地运用到教学和创作当中。


    接下来,黎老师将带领课题组成员和部分有兴趣的学生正式展开黎族植物染色技艺的调研和实验等工作,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加入其中,共同交流。

    以下图片为服装专业老师前往东方市玉龙村调研时拍的照片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