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室
  • 中国传统工笔画工作室

  • 宋人花鸟工笔慢染

    ◎序

    铺开宣纸,立起狼毫笔尖,揣摩古意,感受美超越时空的流淌,勾线填色,慢工渲染。通过绘画,学着用诗意的眼光观察生活,眼前平凡的景物也会变得诗意盎然,皆堪入画,通“取神得形,以线立形,以形达意”获取神态与形体的完美统一。

    ◎宋画·小品

    在中国绘画史上,宋代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伟大时代,花鸟画和山水绘画都在宋代成熟,并在绘画技巧、境界方面都达到相当的高度。宋代画家既擅长于宏伟阔大的山水巨制,同时还长于小景抒情。精工艳丽的山水小景或折枝花鸟,抑或是残山剩水、风花雪月,篇幅虽小,却让人反复把玩,爱不释手。“樱桃黄鹂,出水芙蓉,荷塘飞燕,雪竹文禽,桃花春水”所传达的境界并不比“落日照大旗,月迷津渡”差,这些小品更多的是现实生活美好瞬间的提炼与描摹。

    ◎工作室详情

    艺术学院中国传统工笔画工作室成立2009年,主要针对爱好传统工笔画学生进行工作室的日常活动与教学。使工作室成员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传统绘画知识的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工笔花鸟、没骨花鸟、壁画、书法、白描的学习。学习时间根据学生个人课程安排进行,每学期过后能完成所教的内容,并实行签到考勤淘汰制度。

    ◎工作室指导老师介绍

    李子晶,讲师,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毕业,师从天美中国画系著名教授刘泉义先生。研习国画十几余年,从事中国画教学七年以上。

    ◎人才培养目标

    为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美术基础,提升手绘表现能力和美学鉴赏力。我们今天临摹研读这些精美的宋代小品绘画,不仅要学习技巧,也要体悟其中所蕴涵的诗意,美好的诗意并不因时代的不同而变化。

    ◎培养方案

    学生进入工作室,先是进行专业的临摹学习,由老师根据学生个人情况选定历代经典绘画作品进行讲解、示范,引导学生对中国古典优秀绘画传统有个深切而全面的了解和感受,继而着手临习。此阶段过后,让他们对着真实客观物象(或花鸟、草虫、或花卉)运用从临摹中获得的感知和手段进行写生。这个阶段通常是由铅笔写生和国画(含工笔和写意)写生先后交替进行。培养他们揣摩传统、体悟生活、挖掘内心感受和提高专业技能,在学习过程中渐趋成熟,在认识和手法上都具备相应的专业素质。

    ◎指导老师作品

    《春之风》90*100cm

    《等待的心情》135*180cm

    《雏菊》45*45cm

    ◎往届工作室学生作品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