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风景园林1601《景观表现技法》课程解析和作品展示

  •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
  • 《景观表现技法》是风景园林专业的骨干课程之一,本课程由三亚学院艺术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冷凝老师主讲。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对效果图表现有明确的认识,掌握各种绘画表现技法,从感性到理性的提炼,运用色彩的设计规律,概括出适应效果图表现特有的表达语汇。达到可以很好的绘制出各类空间效果图的水平。

    冷凝老师作品

      

     

    本课程根据专业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能力,实施的基本教学方式为手把手现场示范教学,从简单的线条开始到单体园林小品到空间的教学过程,结合讲授优秀手绘作品案例分析、展示,现场绘画。以手绘基础理论为启发点,从由浅入深,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徒手绘图能力。

    在方法上注重基本功训练,注重基本技法练习,在熟练掌握基本技能的前提下,逐渐发展到整体空间效果图。在时间安排上,中、短期作业与速写练习相结合;教材编排、课堂讲授、作业练习,遵循从简到繁,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原则;在教学内容上线条、几何方块、室外单体陈设、室外空间、马克笔笔法、室外单体陈设马克笔表现、空间表现、综合创作密切结合,穿插进行;坚持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在教学中注意学生个性和创造力的培养,启发学生独特的艺术感受,引导学生研究正确的观察方法和表现方法;注重线条、透视、色彩、形体等反面的研究;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对形体造型的基本规律的掌握,运用多种材料多种表现方式,引导学生研究把握线条、形体、结构、空间、色调、创意等的表现;课堂作业以快速表达训练为主,速写、默写相结合,以利于提高学生的观察、感受、分析和想象创造能力;利用各类资料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现场手把手教学,观摩和欣赏优秀的手绘作品,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提高艺术鉴赏能力。

     

    以下是16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第九周课程作品展示:

    伍文惠

    王泽欣

    祝一苇

     

    张峤岚

    朱沁语

    林欣

    何雨

    严思毓

     

    陈文艺

     

    代轲昕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