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一场“头脑风暴”的展览会

  •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
  • 2017年11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举行了一场“头脑风暴”的展览会(环境1603班茶室设计展览会)。本次展览会由陈琳老师发起,有幸邀请到陈晓龙、徐文君、马永超、冉旭、徐啟春、焦彦柱等七位老师来担任此次点评老师。

    七位老师各自浏览了一下环境设计1603班全班同学的茶室设计分析图及同学们所设计出的建筑模型和展板,对同学们进行点评,指出同学们设计的茶室的优缺点并给予了一些建议。老师与同学们互相讨论交流,非常融洽。

     

     

    在第一轮所有老师浏览结束后,老师们挑选出了几组代表性的同学上前进行展示,交流己的想法、体会。

    同学们的作品展示

    待每组同学代表讲解完后,七位老师都作出相应的评价,提出作品一些不足之处且加以补充,让同学们都获得相应的益处与感悟。当五组同学代表都讲完后,有些同学主动地拿着自己的茶室模型上前讲解,希望得到老师们的点评。

    点评结束后,到了几位老师单独进行上台发言。

    冉旭老师说:大二大三这个阶段是最为重要的阶段,接触到许多专业课,所以应该带着认真的态度去学,为以后打好基础。

    徐啟春老师说:在现场的大多数设计作品都不错,且只要认真的再好好学习一下专业制图知识,利用上去,便能够当作毕业作品上交了,此话使同学们热情高涨。

    之后便是徐文君老师发言,她提出:一个好的设计,必定有参考一些好的案例。而好的作品,必定会将案例好的地方贯彻下去,不是靠自己去想象编测出来。更不能做模型的时候想出一点就做出一点,那样永远也无法做出好的作品。

    紧接着是陈晓龙老师发言,他提出:不能用模型去做建筑,而是要用建筑去做模型,且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对将来的好处是无法想象的。

    最后由陈琳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先对本次展览会出场的几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对环境1603全班同学的作品进行总结点评,提出以后同学们的专业课要更加认真努力地学,利用学到的知识做出更好的设计作品。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如雷贯耳般的掌声,而本次展览会也在掌声中结束。


    本次展览会是一次大家头脑风暴的平台,提供了一个让同学们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通过这种方式,看到了同学们的成果,也从别人的作品中看到了自己所欠缺的不足,促进了学生们的个性发展。

    (集体合影)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