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育部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连衣裙选题项目中服装学子喜获“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
  • 2017年11月3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教育部校企合作委员会承办,天津胜美服饰有限公司支持的“匠心•青春梦”连衣裙设计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评审会于天津信达大厦38楼胜美服饰有限公司举行。我校艺术学院“三人行”设计团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参赛作品《忆江南》在41组决赛作品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三人行”参赛团队获奖照片

    由我院艺术学院服饰1501班的学生王欣月、王思语、杨冶三位同学组建的“三人行”团队,在专业杨洋老师的带领下,凭借独特的的设计理念及制作优良的实物作品,在动态展示和静态评审中都获得了现场专家的青睐和好评,最终获得全场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每一位参与设计的学生,从中获益匪浅,特别是对设计作品的设计实现环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组好的设计作品,不仅仅是停留在纸上的设计稿,还必须通过面料结构和工艺等设计和技术手法的应用来实现最终的实物作品,拥有实战的应用型综合技能,成为真正的应用型人才。

        参赛作品设计效果图

    参赛作品评审前准备

    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连衣裙设计意选题于今年8月拉开帷幕,以“传承与匠心”为主题,面向600 多所高校,历时4个月,经过征集设计稿、评选入围作品、入围作品打样等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收集到了300余件学生作品,最终评选出41组选手进入总决赛,以充满想象力和无拘无束的灵感,打造出一系列时尚又丰富多元的连衣裙设计。

    参赛作品动态评审现场

     

    参赛作品静态评审现场

    决赛作品获奖名单公布
     这些年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学一直致力于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今后也将继续以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训和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等各类大赛为依托,培养应用型、实用性、复合型的高技能人才,从而更好地满足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传承匠心,造梦青春,希望能够通过此类活动,更进一步拉近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市场培养出优秀的服装专业人才,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