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持续的潜力,至上的寻求 ——艺术学院第三届教师日课志

  • 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
  • 2017年12月5日下午,三亚学院艺术学院第三届教师日课展在书德楼白鹭溪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我院29位教师的40余幅日课作品,教师们以思维导图或导图与作品相结合的形式将自己近段时间以来所积累的学术思考进行梳理呈现。

    “日课”一词原是个宗教术语,它是基督教教仪活动的一项内容,即教徒每日必做的“功课”,其内容包括祷告、诵经、唱赞美诗等,其目的是早日达成灵修的最高境界,使精神和灵魂摆脱各种束缚,最终恢复其完美。

    我院之所以将教师日课列入每年的年终日程,是想借这样的形式督促老师们在精进自身的同时也要学会内查和自省。打个简单的比喻,物的提升方式最常见 的有两种:直线式提升与螺旋式提升,一个是嗖乎至顶,一个是盘旋而上,前者虽快,但却没有回头和改道的可能,后者虽慢,但却留下了回旋和改道的余地,减少失误或错误出现的概率。人这一生,注定会经历无数次的起步、前行、遇阻、清零的过程,艺术研究之路更是如此,只有不断沉潜、及时反思、适时调整,才能持续激发潜能,完成修炼,达到至上的境界与追求。套用杨丹老师在此次展览序言中所说,“这次的“日课展”,我们开始有意识地内修,是因为自信于有可持续的潜力,这也更是一种至上的寻求。因为,我们终究是艺术的践行者。”

    是为志。



    艺术学院 黎珏辰 供稿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