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专访风景园林专业2017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陈文术

  •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
  • 张亚楠

    张亚楠:陈老师,恭喜您指导的2015级孟庆辉等同学申报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城市双修”背景下的三亚城市绿地使用后评价研究》成功,据我所知,这是您第二次指导的学生参加国家级大创项目申报成功了。

    陈文术老师:谢谢,是的,第一次是指导2014级的王亚男等同学申报的2016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三亚市新农村建设现状调研分析及改造模式探讨》。

    张亚楠:选题是您提出来的吗?还是学生自己想的?

    陈:因为学生在选题方面没有经验,所以我会给出几个选题,然后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来进行选择。

    张:那陈老师,您选择题目的依据是什么?是您的研究方向?还是专业的热点研究?

    陈:你这个问题很好,其实项目申报成功与否,题目是很关键的。我给出选题时,首先考虑的是专业相关性,课程延续性,再者是学生能否在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最后才会考虑是否是热点研究。

    张:在申报及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指导老师起到了什么作用?

    陈:其实老师能够发挥的作用非常有限,主要是看学生主观上是不是想做这件事情,这是态度问题,非常重要,然后才是能力问题。关于辅导,我觉得老师最多能起到一个领航员的作用吧,例如帮助学生梳理思路、指引方向、把握项目完成节奏、论文的修改等。

    张:陈老师,您觉得参加这种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学生有什么帮助?

    陈:首先我是很鼓励学生参加这种项目的,不管是省级的还是国家级的。做项目的过程就是一种锻炼和学习,其可以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开拓学生的学习思维,帮助学生获得更高的专业素养。况且这种项目与平时的做作业完全不同,真正投入进去后会发现虽然困难重重,任务繁重但也很有趣,而且这是团队合作项目,可以锻炼同学之间互相合作、妥协和大局观。

    张:非常感谢陈老师接受我的采访,希望今后陈老师能带领更多的同学参加这种项目,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陈:好的,谢谢!

    图1 陈文术老师指导学生做课题

     

    图2  孟庆辉同学在给游人做问卷调查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