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设计广阔 百无禁忌》

  •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
  • 你眼里的艺术生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还是这样的

     

    其实我们也有可能是这样的

     

    在三亚学院里,有这样两个艺术学院的女孩,她俩和她俩的小团队在17年的夏天里,花费了整整一个半月的时间,为乐东的波波利社区手绘这108个井盖。井盖上的所有图案,灵感都来源于草间弥生、莫奈、梵高、村上隆等他们所崇拜的艺术大师。

    她们带起来的团队,在一个名叫“没有工作室”的工作室,稳定而又快乐的完成了这些创作。说起这次艺术创作的起源,竟然只是为了“好玩”!

    井盖涂鸦作品欣赏








    她俩是艺术学院的大四女生,一个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何丽(左),一个是环境设计专业的韩惠慧(右)。如果不去深入了解,大家可能会认为,学艺术的女孩子一定是象《小时代》里南湘那样安静可爱。但是随着逐步深入的接触我们才发现,敢想敢做,愿意出去闯荡,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干出一番事业,才是她俩的真实写照。

     

    说起两个双子星的相遇,竟是源自鸣鹰支教队——一支由三亚学院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迄今已有十年的历史,主要为七所乡村小学提供义务支教以及协助学校进行校园建设。

     

    此前,两人都喜欢艺术学院马永超老师的讲课风格,都想学习他的上课方式,就各自去教小学生们素描简画,偶尔一次何丽发现韩惠慧教给小朋友们的画作,画风都非常奇葩,很有想象力。 

     这一下子就把何丽吸引住了,单独一交流 ,原来宿舍就是面对面,这下可止不住了,两个人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自黑,互黑啥的,从那一刻,也展开了大战。

    大三上学期,机缘巧合之下,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出去出去画墙绘,就是在鹿回头附近的一家客栈。给客栈画了最美的蓝色调墙绘,整个墙体绘制成一片大海。两个人还和老板一家融成了一片,倒有几分家的感觉。

     

    可惜的事情,由于台风莎莉嘉,那家客栈的那面墙还是被摧毁了,面对自己辛辛苦苦画的墙变成了废墟,真的是心痛加凄凉。还好老板再次邀请她们,在墙上重造了那幅画。

    那一刻,重画的不仅是画,还有她们继续前行的信心。

    再一次,在这位老板的朋友的邀请下,她们来到蜈支洲岛附近——后海的一家客栈画墙绘,但是由于选材,客栈存在被拆情况,加上成本原因,没有画成。但是那天是双十一,还是何丽的生日,韩惠慧还给她跳了“脱衣舞”,两个人的友谊,在一次没有画作,却有老板安排的海景房的一次经历中,变得更融洽了。

     

    又一次,在舍友的推荐下,去乐东的波波利社区做了这次最盛大的墙绘任务,期间有过韩惠慧的车祸,有过何丽的元旦独自熬夜,有过波波利给她们开了一角进行作品展览。在农场画过,在游乐场画过,最关键的一次是,本来要给通向海边的隧道画的墙绘,由于种种原因,将上面的黎族纹样变成了明信片,在一个小展览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后来受到次明信片制作的灵感启发,她俩还费尽千辛为16届的毕业生和17级的新生做了一个“让不可能的相遇相遇”明信片主题活动。

     

    谈到这一系列的经历时,她俩说:“好多时候都仅仅是因为好玩有趣,然后想到了就去做了!” 

    正是由于她俩的敢想敢做,对艺术的无条件热爱,她们再一次受到了乐东波波利社区的邀请,进行了社区井盖的涂鸦创作。

    从1号楼到6号楼2个月的方案论证

    6个人的心血结晶

    30余天的风吹雨淋,阳光暴晒

    108块井盖涂鸦

    每一块都有自己的故事和色彩

    人们总是期望未来太多,给予现在太少。实在不愿听种种迫不得已的结果。偶尔去做一些毫无目的的事情,你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设计广阔,百无禁忌!

    感谢参与井盖创作的其他四位小伙伴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