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室
  • 现代陶艺工作室

  • 现代陶艺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是依托于艺术学院雕塑专业而设立的教学实践中心。主要从事雕塑与陶艺的实践学习与艺术创新创意产品的研发。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发展,工作室日益完善,有了宽敞的工作空间和一些基本的设备,还建立了窑炉烧制陶艺。现在工作室开设有陶塑、器皿、拉坯成型、模具印坯、木雕、陶艺体验指导等实践项目。工作室学生通过学习实践,可以做出他们想做的东西,学生在工作室学习,创作,烧窑,几年下来,积累了不少经验,动手能力特别强。学生创作的作品可以参加展览和比赛,也可以走进市场实现价值,从而带动了学生创新创业,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

    陶艺,广泛来讲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从历史的发展可知,“陶瓷艺”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它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等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随着西方现代艺术的介入,西方的“当代陶艺”观念对中国陶瓷艺术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陶艺”的概念一度成为了陶瓷艺术界的新时尚。它所体现的仍然是一种东西文化的矛盾与碰撞。

    现代陶艺工作室的理念是:动手实践,激发学生的创作潜力,立足海南,设计创作符合当代人审美需求的创意产品和陶艺作品。

    现代陶艺工作室每年面向艺术学院各专业招收10-20个对陶艺感兴趣的学生,进入工作室学习,学习陶艺的各种成型方法、陶瓷装饰技法和陶瓷烧制等专业技术,通过学习学生可以陶艺方面的体验指导、陶艺培训、陶艺产品设计与创作。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