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走进2017信息与交互设计青年论坛

  •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
  • “前沿、新锐、协同、分享”

    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三亚学院2017年度成功获批4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秉承“创新、创业、创价值”的三创精神,“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加强与国内外一流高校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教师霍慧煜带领2017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数字化校园公共信息在智能手机平台上的交互式设计应用”的负责人视觉传达专业1401崔家峻参加了此次论坛。

    该项目主要以研究能够满足在智能终端(智能手机、便携式电脑)中,通过数字交互理念和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信息传播和反馈的应用性技术人才为目标,以通过该项目为海南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为研究导向,以教学成果的市场化应用效果为检验该项教学成果的标准。立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智能化建设的趋势,通过针对数字化交互设计艺术和数字技术的双重挖掘,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此次论坛充分体现了“前沿、新锐、协同、分享”的宗旨,以多元视角审视当下信息与交互设计领域的新问题、新挑战,探讨信息技术与用户体验、人工智能、设计评价、教育评测等交叉协同的新可能,议题广泛,案例具有前瞻性,引发我们强烈共鸣和深刻反思。整场论坛座无虚席,演讲嘉宾与听众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其中精彩的分享包括:唐硕体验创新总监黄亚如女士《体验思维---重塑品牌与人的关系》、ARK GROUP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文新先生《设计产业化探索》、北京科技大学覃京燕教授《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影响下的交互设计》、网易游戏交互设计总监林健《虚拟世界交互设计新套路》、清华大学博士后郑杨硕《从设计评价视角看信息交互设计》、清华大学信息与交互设计系主任付志勇教授《全球创新时代重塑设计教育》、华中科技大学蔡新元教授《新艺术的选择—数字媒体艺术的方法与可能》、Talking Brain CEO林思恩女士《新型人机交互与教育测评未来》、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张可明教授《体验设计:“媒体感知反应模型”》、尼尔森中国 消费者研究总监,金蝶碟金 首席用户体验官钟承东先生《以用户为中心的双数据驱动体验创新》等专题报告。

    从新技术、新趋势、新需求出发,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了交互设计类专业教育体系的构建,旨在通过主题演讲、专题讨论会等形式使得交互设计在更广泛层面上积蓄能量,在交叉学科领域中寻找突破,实现下一个质的飞跃。借由此次论坛,我们看到了希望也了解到自身的不足,最重要的是明确了下一步将要努力的方向。全球创新时代设计需要整合、需要交叉,在体验为王、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背景下设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可能。我们蓄势待发。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