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分院分会场召开我院第一届教学工作会议第二次会议主题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08-12-18浏览:


  •                         
     
                            

        2008年12月下午三点,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第一届教学工作会议在校报告厅隆重召开。晚七点半,就下午会议内容,艺术分院分成三个小组,由邹兴海书记、陈博副院长、张鑫助理分别主持进行了讨论。各小组首先对下午的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的办学理念,明确学校的使命——“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要坚持以育人为本,并把人格健康放在教育首位,与我校阳光文化相结合。并且学校充分重视和承认教师的价值,作为教师要坚定信心。对服务方面首先要立足海南,艺术分院一定要先抓住本地资源,建立自己的立足之地,再向外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重视学校提出的“311”,其中在3这方面,我们艺术分院在英语和中文写作方面是弱项,这个要引起重视,要重点去抓。在此基础上还应继续强调专业能力的培养,并通过人文的培养,增加学生的内涵、修养。不管课内课外都要重视培养学生的五个基本素养。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队伍建设方面,不论行政还是教学,都要做到敬职敬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之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针对学校文件进行讨论,老师们主要指出学校的发展是与老师发展紧密联系的,老师应在学校的发展上制定自己的发展,学校在发展中应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教学方面老师应该根据学生的需要来对自己的课程进行调整,要培养实用型人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要调动学生积极性,而不是机械式的传授。此外老师们还针对于教学资源管理、课程设置、培养人才目标等,提出自己的意见:要积极学习外语分院的管理经验,艺术分院要有自己的特点,不能以偏概全。辅导员还表示要积极地与任课教师沟通,充分掌握学生的信息,狠抓早读,尽快把到课率提高,且进一步提高艺术分院的英语过级率。

      院长助理赵楠参加了会议,指出:一定要认真学习三个文件,如今学校的使命、信念、价值等已经由口头整理成为条文,非常有价值。三亚学院建设到今天,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在独立学院中,“校园面积、建筑面积第一”、“招生人数、规模第一”、综合排名名列前茅,这是非常优秀的成绩。学校还吸引了众多的高级人才来三亚学院工作,并且在陆院长的带领下三亚学院“从无到有”,把办学的理念、价值等调理清楚,坚定地落实下去。院长助理赵楠还建议我院教职工应当把个人的价值观与学校的价值观统一起来,把课上好,积极地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在科研、教学、行政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