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城乡规划专业主任访谈 单冰茸

  • 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
  • 人物简介:单冰茸,副教授/美籍规划师/景观设计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学士,美国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社区发展硕士,美国University of Iowa 城市与区域规划硕士。曾就职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美国华盛顿州本豚郡规划局,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市规划局,美国YPA景观设计咨询公司等,主持多项大型规划、建筑与景观设计工程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城市规划、校园规划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

    城乡规划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城乡规划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比较乐观。毕业生可在城乡规划专业规划编制单位、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等行业和部门从事城乡规划与管理、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开发项目策划与管理等工作。


    在专业课程的设置上,如何更好的与市场对接?

    城乡规划专业的课程体系兼顾了设计与规划。学生在大一和大二学习图形表现课程(包括手绘和计算机)和设计基础课程。在大三和大四学习城乡规划的理论与实践课程。根据城乡规划行业对规划与设计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规划设计与规划研究两个培养方向。学生就读后,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兴趣及职业规划选择不同的专业方向。

    规划设计方向培养学生的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与规划设计能力,是偏重中微观设计实践及图形表现能力的培养方向。规划设计方向是以理论知识为基础,采取强化实践教学、参与实际工程项目、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规划实践能力、建筑/景观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能在城乡规划专业规划编制单位、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等行业和部门从事城乡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工作。

    规划研究方向培养学生在区域规划及文化规划方面的分析研究能力,是偏重宏观理论探索的培养方向。规划研究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采取参加学科竞赛、综合实践创新创业训练等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能在城乡规划专业规划编制单位、城市规划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等行业和部门从事城乡规划与管理工作。


    城乡规划专业主要学习哪些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如何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城乡规划专业主要学习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城市设计、规划设计、城市规划原理、中外城市建设史、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城市道路与交通规划、详细规划、城市生态与环境规划、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总体规划等方面的知识。学生通过实践课程、参与第二课堂的专业实践、及实习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和实际工作中。

    城乡规划专业如何在人才培养上突破自己,使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

    城乡规划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突出应用和实效,并根据人才培养定位设立了工作室,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岗位能力。

    Studio ALPI 工作室:是建筑(Architecture)、规划(Planning)、景观(Landscape Architecture)、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的综合工作室,是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的设计人才训练营。学生通过参与实际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在行业专家、双师型教师、校友、和高年级学长的指导下,逐步培养创新思维、专业技能、设计能力和岗位能力,使学生实现毕业与就业,校园与职场的无缝对接。

    城乡规划专业的实践教学主要有哪些内容?目前有哪些实习基地?

    城乡规划专业的实践教学主要由课程实践、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组成。专业的实习基地包括三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海南元正建筑设计院、华磊建筑设计院、海南知峰建筑设计公司、海南北瑞景观设计公司等。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