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分院举办吴苹教授专场讲座

  • 发布时间:2009-11-12浏览:
  • 2009年11月10日晚7点30分,海南大学三亚学院艺术分院特邀吴苹教授在五百人礼堂为艺术分院07、08及09级全体环境艺术专业、园林专业学生做关于《西方景观文化中的残缺美》专场讲座。

     

    晚7点30分,此次讲座正式开始。艺术分院副院长陈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吴苹教授,吴苹教授系英国景观学博士、爱丁堡美术学院研究员、苏格兰景观学会会员、山东大学威海海洋景观研究所长、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艺术学院教授,并对吴萍教授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对我分院学生做学术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讲座中,吴苹教授诠释了自己对设计的理解和认识,讲座主要分为八大内容,分别从中外残缺审美景观建筑的差异性、西方残缺审美观念形成的历史渊源和后续发展、残缺美在西方宗教和文化中的体现以及残缺美给人们带来的独特审美感受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地分析、讲解,并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实例证明了残缺文化的特有魅力,使学生在视觉、感觉和思想上都重新得到塑造和提高,也使学生从残缺美的景观中感悟到生活的特有魅力。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课堂以外、专业以内的有益知识和理念,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吴苹教授的讲座既是一次专业的理论培训,更是一次对人格的洗礼和对学生自身素养的提高。这也正是我院积极倡导的“学以去惑,学以致用,学以济世”理念的具体实践。相信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未来,我们艺术分院的学生一定能够通过不断学习成长、不断创新实践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实用型人才。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