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参与.展示.竞争.提升—— 如何参与环艺类学科竞赛讲座

  •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
  • 徐啟春、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副教授、资深设计师,从事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施工、管理20余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5月29日下午,徐啟春教授在一中教室举办了” 如何参与环艺类学科竞赛”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徐教授讲解了学科竞赛的特点,参与学科竞赛的目的和意义,系统的介绍了怎样确定国内学科竞赛的级别,怎样参与环艺类学科竞赛及注意事项,同时举例讲解了项目调研、分析、成果展示的方法和过程。

          徐教授认为:实践能力是当今大学生最为注重的能力之一。学科竞赛是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竞赛的方法,激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独立工作的能力。通过实践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学生学习和工作自信心的系列活动。

    徐教授指出,高校开展学科竞赛对大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的培养起着积极作用。同时还指出“欲速则不达”知识和成绩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只有平时努力,精益求精,成功就会水到渠成。

    讲座结束,围绕“学科竞赛”的话题开展了互动。大家认为,学科竞赛是学生自主学习与教师教学有效结合环节,是加强创新意识与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竞赛可以积累创新经验,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探索未知领域的兴趣,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学科竞赛可以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姜现甲稿、图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