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创新的源泉——“产品设计创新中的知识传承”讲座

  •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
  •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如何有效的创新是摆在当前大学生面前的重要问题。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孙晋博博士于5月25日在一中教室举办了“产品设计创新中的知识传承”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孙博士从知识传承的角度,讲解了知识层面上产品设计的方法与思路,系统介绍了产品创新设计中如何提取有效知识,推动产品创新和迭代。同时,以详细的成功案例分析了产品创新中知识传承的思路与方法。

          孙博士认为:产品创新不是闭门造车。没有什么产品是凭空而来,都是在已有产品、技术、审美模式的基础上,以合理的取舍,融合同领域或跨领域的知识,形成的新产品,也就是创新的过程。当前设计领域相关理论已经相当成熟,相较于艰难的元创新,整合创新是更为可行的创新路线。

    讲座结束,围绕产品创新的话题开展了互动。大家认为,创新是产品、行业生存的根本,学生自主创新与教师引导创新只有有效结合,才能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除了通过课程训练完善创新技术,也要通过竞赛积累创新经验,加深对创新理论的知识理解和创新方法的掌握。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