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再识广美毕业展

  •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
  • 当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几位老师再次踏上粤地时,正好赶上了小台风,遗落处归隐,大雨浇灌后的广州美术学院愈发清秀,红红的砖瓦透着浓郁的学派气息。展览热度受大雨的影响少了许多,即便如此也是熙熙攘攘。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多种形式的作品展示方式

    2018年广美的视觉传达本科毕业展较以往有很大变化的,首先让人惊喜的就是各种巧妙运用的展架,这对于我校艺术学院来说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其次是表现在媒体应用变化上,传统媒介的应用虽然不少,新媒体、交互的应用更是广泛,并且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且娱乐性能与实用功能结合紧密。

    用户体验:儿童智能小游戏

    此届广美视觉传达毕业设计另一个变化表现在应用上,较以往更加的注重设计实用性,与落地执行上。这组设计以汉字为原型,应用在儿童玩具积木上,并申请专利,不但深谙汉字内涵,也十分有趣,大人小孩子都在这组积木前玩得不亦乐乎。

    游戏中的角色实体展示

    许多作品的品牌定位都在调研的基础上落实,没有多少虚拟品牌,传统媒介与新媒介结合,宣传片结合动画表现形式,生动且具感染力,应用设计都具有实际意义。

    让人颇为欣喜的是,作品在整体构思、立意以及表达手法上都有了更为深层的内涵。比如涉及到城市生活与共创、文创与新零售、儿童与自然教育三大领域,目标则是探索作为具有战略与策略属性的服务设计及其产出物所能体现的价值主张。

    交互体验区

    交互类的设计从连接(connecting)层面,促进人与人、人与社区之间的沟通;吸引(Engaging)角度抓住目标用户注意力,创造快乐和传递价值;优化(Optimizing)使得服务过程更加亲和;重塑(Disrupting)通过创造新的行为、用途或市场,重塑现有产品的服务能力;赋能(Empowering)帮助人们完成他们现有能力之外的事情;表达(Expressing)最终实现自我表达或创造力突破。

    作品均能从各种角度诠释主题,并且通过各种媒介手段全方位展现出来,从可视、可听、可触、可玩等新媒体应用方面做到了极致,艺术与技术的融合使得作品更添完美的用户体验感,这是一场艺术与科技结合的盛宴。

    品牌乡村:米埗/头陂

    此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品牌设计工作室的“设计广州/品牌乡村”设计项目,18个学生走进了白云区头陂材和从化米埗村,与乡亲们亲近聊天,同吃、同住、同劳动,他们观察、思考,不断的往返与城市和乡村之间,最终确立和完成了八个选题:涉及文化复兴的《“米埗”米文化长卷》和《锦囊妙方》,涉及产品再造的《小菜艺盆》和《爷爷的、奶奶的》,涉及社会观察的《758》和《乡村拍立得》,涉及社区环境的《莓有计划》和《寻花拾草》。对于同样重视乡村落经济文化发展的海南来说,这些文化创意设计的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米埗”米文化长卷》和《锦囊妙方》

    《小菜艺盆》和《爷爷的、奶奶的》

    《758》和《乡村拍立得》

    《莓有计划》和《寻花拾草》

    这次广美之行收获颇丰,我们能够感受到视觉传达设计存在形式的多种可能性,经济、文化、科技与艺术的碰撞,使得艺术设计的专业领域有了无限的发展空间,也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课程改革、毕业设计选题、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项目起着实质性的引导作用。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