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毕业了,下一站——四川美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
  • 我最幸运的是来到三亚,遇到了很多友好的老师和同学,上大学以前不自信,初中高中成绩一直是一般,在三亚学院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在我学习期间一直鼓励我勇往直前。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上了四川美术学院。

    ——艺术学院余佳芯

    在艺术学院综合材料工作室学习

    我大一开始在于晨老师的油画工作室学习。平时于老师会带我们去三亚市区看展,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艺术。我课余时间都去书明楼的“综合材料工作室”画画,于晨老师每天都在工作室画画,他会随时指导我画画。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去打工锻炼自己,大一暑假于晨老师带领我和同学们去景德镇,感受到了景德镇浓厚的艺术氛围。于老师教我们烧制瓷板画,并且带来大家参观景德镇雕塑瓷厂和博物馆。满目琳琅的釉料让我大开眼界,看到自己制作的瓷器出窑特别激动。大四寒假创作自己的毕业作品时我在景德镇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大学期间经常去图书馆参加落笔书院读书会,并且参加学院冯建章老师主持的艺术学院读书会。大二暑假参加了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的游学活动。我们上了家饰品设计课,透过了解台南在地文创产业产品,课程着重于透过基础设计方法,利用塑料、剪刀、贴纸通过剪贴塑料纸,制作了属于自己的隔热杯套进行了家饰品设计,在制作过程中我不断思考,寻找创作的素材,老师手把手的教我们切割杯垫、教我们通过加热塑料板的方法把塑料板变形挤压,创作出了花器与隔热垫。我便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他们与我们之间一衣带水的同胞情。在台湾游学的日子里与学院李晓露老师一起学习生活,李老师给我讲了她的考研心路,并且给了我许多意见。良师益友,李老师如同朋友一样在我考研路上一路陪伴我。

    假期在景德镇实习


    大三的时候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决定考研提升自己,找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去研招网搜索开设这个专业的院校,因为每个学校专业课考试内容不同,所以提前确定考研专业与院校才能对症下药,更精准的复习。建议学弟学妹在选择考研专业与院校后去学校官网看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上网搜索该专业历年真题,看看这个学校的出题方式,联系这个学校的学长学姐询问以往的考试经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大三课外我去三亚湾的达芬奇画室和三亚市第五小学美术课支教,很喜欢这些小朋友天马行空的画面。

    大三下学期结识了几位来自美国的朋友,每周都会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一开始我不敢说英语,老是怕语法错误,后来带领他们参观我们的大学,为他们介绍校园,与他们一起爬落笔洞,提升了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我意识到了学习英语要走出书本张开嘴,英语口语是一门必须要掌握的生活技能,希望能够让外国朋友接触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参加学校对外交流活动



    大四的时候我把自己的重心放在了考研上,书山馆的24小时自习室有很多一起考研的同学,看到很多同学晚上都在图书馆学习到很晚。我们的学校有很多优秀的人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搏,然而我大四的时候并没有考上研究生,本科毕业后我吸取了一战的教训,决定二战考研,仔细安排学习计划。一战时我主要是专业课考差了,二战一定得多花功夫提升专业课素养,六月的时候开始背单词,从四级词汇开始背,背完接着背六级词汇,每天坚持背单词,我每天会把我背的单词发到考研群里打卡。英语老师交给我的单词循环法:背单词是需要循环记忆,七天一个循环。比如,第一天背第一个单元;第二天背第二个单元之前要先把第一天背的复习写一遍,再开始二单元;第三天要把一二单元复习写一遍才开始背第三单元;背到第七天就最辛苦的,要复习六个单元再背第七单元。之后看自己的情况可以暂时不管前面几个单元,这样轮流循环往下背。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左右要抽一天把所有背过的单词梳理一遍,找出哪些还没有背牢的,单独写出来再加强记忆。英语阅读是最拉分的一部分,翻译考研阅读真题中的长难句,把阅读中每一个不认识的单词单独圈出来记在自己的单词书上,每天复习单词。买一本考研英语作文每天早上背作文,在考研英语复试中会有口语面试,每天背作文以至于口语不会太生疏。

    准备考研复试时我感到压力特别大,于是一边准备考试一边去健身房释放压力,由于自己初试成绩不是特别高,那时特别害怕自己复试会被刷,于是想调剂到其他学校,但是四川美术学院是我最想读的学校,我最终参加了美院复试,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去努力一把,相信自己可以的。在复试面试时我都大声的去介绍自己,考试之前吃一点巧克力缓解压力,在考官面前表现得自信从容一点可以为考试加分。

    通过四川美术学院复试后,我去上海和杭州看艺术展,意识到自己的艺术修养还不够,需要多多提升自己,每当四川美术学院有艺术家讲座时,我都会去听讲座,去图书馆看书,


    画画陶冶情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越看书越觉得自己无知,不懂的太多了,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我最幸运的是来到三亚遇到了很多友好的老师和同学,上大学以前不自信,初中高中成绩一直是一般,在三亚学院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感谢我的辅导员马新原老师和姜现甲老师等,在我学习期间一直鼓励我勇往直前。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