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
  • 升学院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

    年难留,时易损。怀着梦想与激情走进大学的校门,开始一段新的奇妙的人生旅程。转眼离别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真希望时间能走得稍微慢一些,可以再多点时间好好享受下大学里的生活和友谊。

    我是服装1401班的刘蕊,四年大学生活,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并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曾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学业奖学金,得过“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一考过了英语四级,还陆续考过了国家计算机一级和普通话等测试,参与学校里每年的“三亚的冬天”服装设计大赛,拿过二等奖。今年我顺利的考取上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的研究生。我相信:“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高考那年,我的分数并不理想,在江苏省这个教育水平较高的地方,仅高出本二线二三十分,想要考上一个好二本基本不可能,所以我选择了环境优美的三亚,想着怎么也得找个环境舒适的地方混过大学四年。到这里的第一年,我拿到了学业一等奖学金,这时我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突然觉得自己也没有很差劲,还没有怎们努力就能拿到奖学金,那要是再努力点呢?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吧。认真学习着老师授予的知识,课后留下老师问问题。作为学生就应该时刻抱有求知欲,不懂就问,才会将知识吸收为自己的能量。

    并没有像很多同学一样大一刚进校就立下豪言壮志四年后考研,其实决定考研只是那一瞬间——大三暑假。那个时候距离考研的时间只剩半年不到,为什么如此突然决定考研,其一是因为身边朋友陆陆续续都找到工作或者已经准备出国,都已经有明确目标,而我自己还浑浑噩噩;其二是因为自己本身也想要多巩固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方便以后更好地步入这个行业;其三,家里长辈也期望比较高,希望我能有个高学历。

    从决定的那一刻,我就进入了备考状态。每天的作息就是看书、吃饭、睡觉,乏味是肯定的,我也想过放弃,可是想到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以及他们对我的期望,最后仍然选择了坚持。“不想别人否定,自己就要更加努力。”回到学校,算是真正进入了备考状态,每天除了去服装实验室上课、

    做衣服,就是听网课、看书,睁开眼就是学习。不过有一点,我每天都会抽出固定的一两个小时在楼下打羽毛球。一方面确实需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好身体一切就免谈了;另一方面紧绷的脑子也需要适当地放松,不然学傻了就不好了,哈哈。

    报考的专业除了国家统一的政治英语,还有两门专业课(专业理论和快题设计),所以每天除了要背英语政治,还要被专业理论和绘画包围,每天的感觉就是时间不够用,恨不得把一天当两天用,当然这个不能实现,只能提高学习效率。考试的前几天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大的提升了,只能先多做做各类大神老师的押题卷,再者就是调整心态,保持自信,坚持到最后一刻才是胜利。

    功夫不负有心人,初试成绩397,是报考这个学校的第一名。至于复试,一开始真的特别紧张,人生第一次面试,还是口语和专业综合性面试,总觉得心里没谱,面试完结果还挺好。总结起来,口语真的很重要,你要能听懂面试官用英文问的问题,还需要用英文组织语言来回答问题,这个能力需要平时的积累。在每个人的人生里,英语和口语都很重要,要有一直学习英语的习惯才会事半功倍。在我的人生路上还有很多看不清的高峰,唯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