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艺术学院思想导师团队建设

  •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
  • 2016年,三亚学院出台《三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转型实施方案》,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完成思政工作队伍转型,将辅导员转为思想导师,并切实有效履行学业导师、思想导师、社会化导师、心理辅导师、职业辅导师、生活助理师职责(简称六师)。    

    艺术学院思想导师团队是一支由优秀辅导员组成的专业化互助型的工作团队。团队现有成员7人,其中3人硕士,拥有思想政治教育、艺术(美术、音乐)、中国语言文学、农学、计算机等多个不同的专业背景,学历知识结构良好,规模适度。艺术学院思想导师团队是一支年轻的团队。思想导师团队的平均年龄在34岁,充满了朝气和创新精神其中工作年限5-9年的3人,2-4年的4人,具有良好的梯队结构。同时也是是一支专业的团队。团队成员在校级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及海南省暑期三下乡、“创青春”创业大赛、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等多项比赛中均获得奖项,是一支工作经验丰富、充满活力、协作精神强、专业素养高、富有创新精神、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辅导员工作团队。


    艺术学院加强对思想导师团队建设,定期召开思想导师例会,凝聚思想,提升业务水平及团队协作。实行“走出去”政策,选派思想导师走出学校外出学习和交流。多名思想导师参加省内外各类培训,开拓了思想导师的视野,丰富了工作经验。为了激发思想导师潜能,引导提升工作技能,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艺术学院根据学校和校团委的要求不断创新思路,在规划、制度、培训、日常、项目等方面努力探索构建思政工作的新格局。为打造思想导师精品项目,朝着专家型导师的目标进行培养,学院思想导师老师成立了“天涯视野”工作室,三名老师为工作室成员;同时一名思想导加入了“LOVE”工作室,每学期累计开展20余场活动,努力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且朝着专家型导师的目标进行培养。与此同时,学院加强对思想导师队伍的科研团队建设,通过例会定期对思想导进行科研意识的培养和提升学术水平的培训,使思想导师队伍科研写作能力得以显著提升,增强思想导师科研竞争力。每年思想导师均会根据工作经验发表多篇论文,且积极参加省级课题立项的申报,且获批省教育厅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项。

    艺术学院是承载艺术学子青春梦想的起点,也是助艺术学子扬帆启航的地方。艺术学院思想导师团队将继续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榜样,以教育情怀为乐趣”工作理念,聚焦“学生的竞争力”,努力培养和塑造学生,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为国际旅游岛和海南自贸区(岛)的建设添砖加瓦。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