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2018产品设计 专业设置

  • 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
  • 产品设计是随着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而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经济越发达,设计行业越成熟,比如美国、欧洲和日本,其工业产品设计的水平全球领先。当今中国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因为人们的审美品位在提高,市场呼唤性能优良、美观大方、具有强烈时代感的产品。而随着国家队知识产权的重视,为了适应国内国际的竞争压力,各企业都需要有自己独立的产品造型开发设计来提高市场竞争力。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社会对于产品设计人才的需求是日益剧增,产品设计专业有着极其阳光的未来。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代码130504)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产品设计是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对工业产品进行的设计,其理念是“在符合各方面需求的基础上兼具特色”。产品设计在企业中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产品造型的设计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生活用品、旅游工艺品造型设计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业担任产品造型设计师或在专业设计部门从事产品造型及相关的艺术设计工作,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实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设计思维能力,特别是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美学修养、较强的审美能力和设计的表现能力;培养学生适应以人为中心,以产品为对象,在“人—产品—环境—社会”系统中进行最优化的产品开发与创新设计;强调学生独立人格和进取精神的培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毕业后很快完成设计师的角色转变。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原理、装饰图案、艺术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工业设计史、造型材料与工艺、设计程序与方法、设计心理学、人机工程学、快题设计、汽车材料与工艺、设计程序与方法、汽车衍生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工程制图、汽车模型制作、工程制图、模型制作等。

    就业前景:产品设计研究的是以造型设计为主的产品开发设计,同时涵盖了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设计策划等产品营销环节相关的设计活动。

    特色课程,交通工具设计等相关课程

    汽车造型设计师在汽车行业中位于产业链上游,意味着一个设计师的随便一笔,有可能会影响下游整个供应链,一直到基本原料商;对于公司品牌的塑造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要以为设计师只是设计几张铁皮堆积的外壳而已,其实他们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是在设计品牌;对于产品的灵魂塑造,其功劳毋庸置疑。

    汽车造型设计必须要有很强的专业功底,且创造力要很强。汽车设计在整个工业设计大类里,对手绘基础、三维造型、油泥模型能力、曲面软件能力、二维/三维渲染能力、材料学知识、加工工艺知识、人机工学知识,工程基础知识的要求,几乎都是最高的。对于汽车外型/内饰设计师这两个核心职业来说,实际工作中最重要的,其实是三维造型能力,所需要的创造力也就体现在三维造型能力上

    就业前景:目前中国的车市处于鼎盛时期,汽车造型设计专业就业前景也是非常不错的时期,学习汽车造型设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的中国家家都想买车,路上到处都是私家车。汽车市场决定了人才需求,对应的汽车专业很多类人才都在缺乏,汽车人才紧俏,汽车业用人量增长明显。

    未来5年,根据汽车发展的水平和需要来看,人才供求矛盾的变化将不是渐增,而是激增。这意味着人才供求的结构性矛盾非常突出,尤其是研发机械工程师、销售和市场人员的新增工作机会将非常可观。在汽车企业的招聘中,不是哪类人才比较重要,而是各类人才都很重要;不是哪类人才紧缺,而是全面紧缺。主要包括:汽车研发人才、维修人才、营销人才、管理人才、汽车服务人才等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