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艺术学院思想导师团队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 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在学校多不部分的领导下艺术学院学工团队在工作中时刻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并积极践行创新创业教育。

    1、创新教育模式,开展创新创业讲座并增强实践性

    艺术实践与社会实践是检验高校艺术类学生就业创业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之一。在当前的教育模式下,理论基础所占比重过大,要强增教育的实践性,仅靠现有的教育模式中各类创业或职业规划类大赛是远远不够的,并且比赛主要依托创意,实践性及实践效果不强。面向新时期新形势下高校艺术类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模式可多采取校企合作、企业直接投资等模式,让学生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好更直接的运用到实践中,并且也在实践中不断的学习理论知识。艺术学院思想导师团队在全院师生中多次开展创新创业讲座,并不断鼓励学生增强创新创业实践性,促进高校人才资源与企业资金资源相结合,形成互补优势,可有效的提升高校艺术类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质量。

    2、以赛促教,扩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政府的管理与支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背景下,我国对创新创业政策的支持正在不断加大。其中有针对性的对高校艺术类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无疑有利于对其进行教育。从国家政府的角度应鼓励艺术类学生就业创业一方面给予具备相应能到的学生一定的资金帮扶,另一方面可针对设计、绘画、陶艺类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或设备支持。思想导师团队不断提升个人创新创业教育能力的同时,以国家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为依托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并取得佳绩。以赛促教并不断增加实践性,帮助学生就业创业,开创新事业新未来的美好篇章。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院按照“覆盖全体、立足专业、强化实践、贯穿全程”的思路,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全程实施创新创业教育。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