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产品设计专业、产品设计(汽车造型设计)办学条件介绍

  • 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
  • 产品设计是一种将策略性解决问题的过程,应用于产品、造型、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活动。它是一种跨学科、跨知识领域的专业,将创新思维、先进技术、商业企划、用户研究等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进行创造性活动、并将需解决的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重新解构和可视化,最后市场化。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成立于2006年,主要培养能够从事产品及其相关领域进行设计工作应用型本科设计人才,是三亚学院艺术学院设立最早的专业之一。2013年新增产品设计(汽车造型设计)专业方向,主要培养能够从事汽车及汽车内外构件的造型设计等相关领域设计工作的应用型本科设计人才。目前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的优秀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人、讲师7人,博士1人,硕士6人,海归2人。目前专业承担省部级课题1项,市级、校级课题多项;建有校外实习基地10余个。近年学生获得全国各类设计大赛各级奖项多项,产品设计专业多次获得各类大赛最佳组织奖。
    产品设计专业目前拥有校内实验室3间、共650平方米,包括综合手工实验室、专业绘图室、综合材料加工实验室,实践工具材料齐全。产品设计专业目前拥有专业工作室3间,分别是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智能与空间融合工作室。

    图:产品专业实验室照片

    产品设计专业自创建以来,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指针,已有850余名毕业生走向社会,其中近40%的毕业生充实到海南的相关行业从事设计工作;或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广州美院等国内知名院校以及出国到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进行进一步深造学习。为拓展学生的行业认知和国际视野,产品设计积极邀请国内外行业精英、专家来校讲学,并与上海交大、台湾台南科技大学等合作开展设计教学研究。形成了交通与空间设计、文化与生活设计两个方向,同时努力打造“服务地方”、“融合创新”的教学体系特色。

    图:与吉利(中国)集团汽车设计总监Guy Burgoyne交流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