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服装专业实践平台

  • 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
  •  服装专业教学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定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实践平台也是十分的重要。服装专业建设实践平台主要为了结合服装市场培养学生的“四个基本能力”,这些能力每个服装专业学生不论今后选择什么职位方向发展,必须具备计算机绘图能力、服装整体形象设计能力、服装制版制作能力和服装营销展示能力等四个能力。为了配合学生四个能力的培养,服装专业将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训基地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现阶段服装专业给学生提供的实践平台方式有五种。

    第一种是校内课程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主要课程有扎染与蜡染,服装专题设计,配件设计等。以学生为主体,边学习边制作,实行小组制的团队合作方式,更加强调专业综合实践能力和具体动手能力的培养。

    第二种是校外的实习基地,学校与企业进行结合,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服装企业是接受毕业生的最大客户,人才的合格与否,企业最有发言权。三亚学院主动邀请服装企业参与教学,让学生寒暑假进入企业实习学习,充分利用企业的经营、场所、设备、最新技术和兼职教师等教育资源,帮助学生迅速进入社会角色。将学生自己的设计与市场完美结合。

    第三种是工作室教学,服装与服饰设计的工作室实践教学从2008年开始,并且结合行业要求,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注重实践不断以实战促教学。进行真实项目的实战练习。目前工作室所开展的方向有化妆造型设计、服装配饰设计、成衣设计、服装表演与展示。2018年6月份,化妆造型工作室的成员参与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更路传奇》的化妆造型工作,参与15场演出的所有演员的造型设计与妆容设计。

     第四种是推荐学生参加各类型的大赛。校内的服装设计大赛有三亚的冬天服装设计大赛,全国的服装设计大赛,如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真维斯服装设计大赛,大朗国际毛织服装设计总决赛等。此外,还有各类模特大赛,如精功国际模特大赛,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一线女神大赛,全国空哥空姐选拔大赛等。在历次的大赛中,学生取得了很多很好的成绩,有海南赛区前三强也有全国前三强。通过比赛,可以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以及差距。2018年中国(海南)黎族苗族服饰配饰设计大赛中我专业的朱彦蓉同学获得服饰组的冠军。

    许振凌副市长寄语艺术学院2015年“三亚的冬天”服装设计大赛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