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课程优化

  • 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
  • 本专业立足于市场,以流行趋势为导向,结合行业发展动态,吸取国内外服装专业教学模式以及自身的优势,注重实践教学,加强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改革,在现有课程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专业课程的设计,旨在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富有创造力的、具有审美品位和个性的高素质人才,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

    朱彦蓉设计作品《编编起舞》获得首届黎苗服饰配饰设计大赛服饰组金奖

    1、课题式教学,将多门专业课程知识相结合,提高教学质量

    课题式教学于大三进行,将服装设计、服装结构、服装工艺三大课程体系联系起来,并结合服饰配件设计、化妆造型等课程,整个过程可以训练考察学生设计、结构实践和工艺制作的全过程。通过多年的教学积累,获得了丰富的教学成果和经验。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接触专业知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从2017年开始,课题式教学开始扩展到大二,我们将服装效果图技法与中西服装史课程相结合,进行中西历史服装的考古复原,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点。

    徐金玲设计作品《戏说人生》

    2.立足于本土文化,紧跟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

    海南独特的地理条件孕育了海南黎族独特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和织锦工艺,本专业教师团队多年来走访了多个黎族村落,探索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本专业“三亚的冬天”服装设计大赛,一直立足于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旅游度假服饰的开发与设计,在大赛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设计作品和设计师,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2017年,本专业承担了三亚市“三月三黎族苗族传统节日闭幕式黎族苗族服装设计专场走秀”,为本土文化的传播与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金拉姆手绘服装效果图《黎——夜时尚》

     贾晓照手绘服装效果图《浪迹天涯》

     高李配饰设计作品《苗韵》获得首届黎苗服饰配饰设计大赛铜奖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