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2018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服装专业办学条件

  • 发布时间:2018-07-22浏览:
  •  学校背景:

    三亚学院创办于2005年,陆丹任执行院长。三亚学院是由吉利控股集团李书福先生资助的海南省第一所独立学院。学校结合“创新、创业、创价值”的三创精神,持续完善《三亚学院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实施意见》,并与三亚市政府共同出资5000万元,在学校建设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专业风采:

    在艺术学院服装专业,是海南省首批重点应用型大学本科专业,每年学院都会举办一次面向全海南热爱服装的人士所参与的时装设计大赛,以鼓励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和爱好者,更好的结合实践来展现自己最好的设计。在这几年的黎族传统三月三节庆锦绣黎裳服装设计大赛中,学院荣幸几次邀请到了三亚市许振凌副市长,对于此次活动,许振凌副市长给予了这次活动深切的支持与肯定,活动当中,共同品味和分享黎族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突出三亚“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城市形象,强调了三亚的自然资源,人文特色和城市魅力。

    而刚刚结束的全国首届黎苗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及配饰作品大赛在三亚盛大召开,来自全国700多组候选作品脱颖而出的30组决赛作品为热爱民俗服饰创意的社会各界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每年一度的三亚学院“三亚的冬天”服饰设计比赛

     专业实践基地:   

    同学们可以在非常舒适和优美的大学环境里面进行四年的专业设计课程学习和实践,服装专业与国内江浙及广东等服装发达省市品牌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假期安排学生到企业实习进修考察观摩,专业本身有传统染织工艺工作室,服装表演工作室,手工皮具设计工作室,时尚视觉设计工作室,服装设计实验室等专业配套,方便同学根据各自兴趣爱好合理安排学习和课余实践。

    专业课程汇报:

    专业设有多门课程,其中有成衣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设计、服装电脑设计服装配饰设计时装画技法服装英语、服装材料、服装品牌策划、人物化妆等课程。部分课程为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了更好的达到教学效果进行了小班教学改革。课程高度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每学期按照课程联合展演的方式进行汇报演出,鼓励同学结合课程设计项目参与国内服装设计大赛。

    从课堂开始,结合市场,到服装实验室并最后以作品进行展示展演的整体课程教学。而国际贸易港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也促使我们不断结合海南岛本地民俗文化及海岛旅游市场,课题会更多侧重研究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为背景,国内外游客为设计对象,通过该课题研究,发展出适合旅游岛、满足度假游客需求的民俗旅游度假服饰。对设计生产进行客观全面的研究,结合课程教学,教学相长。并最终通过平面拍摄、实物展示服装展示陈列汇报设计作品。

    国家倡导万众创新,海南岛资源丰富,许多好的产品和资源有待创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三亚考察期间饶有兴趣地视察我校师生结合三亚旅游文化产业市场需求所开发的创意创业产品,与我校师生亲切交谈,勉励坚持走好科技创新的道路。因此服装专业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机遇,民俗旅游、度假旅行等产业对服装及纺织品的需求非常大,服装学子参加社会实践加强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理解。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