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是毕业生】--产品设计1401朱娅昕

  • 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
  • 【我是毕业生】

    姓名:朱娅昕

    专业班级:产品设计1401

    指导教师:王昭

    毕业设计:拼装组合办公家具

    办公家具设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效率,体现高效率。办公家具的发展依赖于办公形式的发展变化,办公形式的发展和变化主要取决于办公组织和办公方式的发展和变革。我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我平时用的便携式的化妆镜。在一次照完镜子收拾它时,突然发现,它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成一块板子,想用的时候打开它就行,还非常方便收纳。

    于是我把它设计成普通办公桌的尺寸。其色彩简洁,适合长时间工作。整体以木头为主,易于回收。采用透明涂料,保持其原有木纹纹路,看起来清新自然。

    这款办公家具可拆卸折叠,节约办公空间,可根据人数的不同选择相应数量的办公桌和置物架,其余办公桌和置物架可折叠堆放在仓库。其设计简洁,不但易于拼装组合,也不怕因路途遥远而难以运输。此产品在实用性和成本竞争上有很大的优势,这款办公家具用的是全木质的,采用激光切割技术,节省制作时间和成本,当消费者需要的时候订货现做也很快,不会出现浪费和货物堆积的情况。

    通过毕业设计的进行,我发现设计一个成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从一个简单的想法到设计成品的出炉,要经过5个阶段:

    1、需求调研

    2、概念形成

    3、概念修正与草图模型制作

    4、机构与模型制作

    5、生产

    在第一阶段让我认识到与人交流的重要性;第二阶段就是各种头脑风暴的过程,在这一阶段停留的时间最长,也和老师沟通了好几次,好在老师对我耐心指导,在接到老师说我的方案通过的那一刻,觉得整个人身心愉悦;第三阶段考验的是我们的建模能力,好在我做的拼装组合办公家具不是太复杂,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第四阶段需要了解各种加工工艺以便更好的设计出符合大众需求的办公家具,需要考虑成本、外观等各各方面,最后就可以找工厂生产了。

    生活中什么东西都离不开设计,多多的注意观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每个人都是设计师。做不出作品的时候我一度很烦躁,然后老师告诉我从头开始,从本质出发,从小事观察,于是我有了灵感。有时设计的东西越复杂,就越忘了你一开始设计它的本质。

    我很庆幸自己大学选择了产品设计这个专业,哪怕我以后不从事这类工作,也对我的生活品质方面有着重大的影响。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