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视觉传达专业实践教学——以油画第五工作室为例

  • 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
  •  作为视觉传达的专业老师,这些年来除了在课堂上传授学生摄影及基础课知识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开设了一个油画工作室。在不影响学生本专业的学习下,开展油画教研和教学活动,不仅提高了对本专业的教学质量,还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为艺术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油画作品。

    教学相长,相互促进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油画第五工作室作为艺术学院成立的第一批艺术实践工作室,成立10年来,在艺术学院浓厚的教学环境中一直坚守着“遵循艺术规律、培养和造就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重视和激发艺术个性引导和培养”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深入扎实的学习专业知识以外,还积极带领他们参与与本专业有联系的社会活动,如深入社会搞调查,了解社会对自己所学专业的需求状况,发展形势;参加国内、省内、市内美术作品展览、摄影作品展览等,让他们学会社会活动的过程、技能,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

         自成立以来,在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大力支持引导下,以海南本土文化根基,海南本土风情为题材创作了大量海南风情文化系列油画作品、并举办了六次海南风情油画展。并在各大小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08年,在“第7届全国高校美术双年展”中,工作室有9名同学作品入围,并在年度比赛中四名同学获得名次。分别是形象07级学生陈晶晶作品《日落后的天空》获得三等奖、平面06级学生陈志作品《围墙》获得比赛二等奖、平面07级学生黄彬作品《印象三亚》获得二等奖、平面07级学生凌丽华作品《迷》获得二等奖。

    2009年,工作室所有师生一起共同举办了第一次海南风情油画展。

    2010年,在由鲁迅美术学院主办“美苑杯”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美术作品展评奖中,工作室的三名学生获奖,分别是环艺08级学生蔡世龙作品《渔船》获得优秀奖、环艺08级学生刘沅泊 作品《空间的守护》获得学术奖、产品08级学生 张潇楠作品《无息的呐喊》获得优秀奖 。环艺08级学生华国平、皮具09级学生展沁园、动画09级学生程亚东、平面08级学生李菲、产品08级学生李小强、动画09级学生邓诚、产品08级学生李松等几名同学入围。

    2011年,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举办的“三亚市2011年迎新春城乡书画大赛活动中”,产品08级学生 田薇作品《海滩》获得三等奖、环艺08级学生蔡世龙作品《姥姥》入选。在2010年由中共三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三亚市监察局举办的三亚市“天涯清风”反腐倡廉书画展中,动画09级学生程亚东获得三等奖

    2012年,在“三亚市首届法制宣传书画作品展”中,工作室6名学生获得优秀作品奖,分别是环艺10级学生白云飞作品《碧海蓝天》、产品11级学生申玉梅作品《蝶恋花》、产品10级学生郭敏婷作品《生命》、皮具10级学生王蓓蕾作品《晚荷》、动画09级学生程亚东作品《大小洞天》、皮具09级学生展沁园作品《珊瑚》。在2012年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城乡书画展”中,雕塑10级学生张昌明两幅作品参展。

    2012年,工作室所有师生一起举办了《我们的视角》海南风情油画展。

    2017年,5月,工作室所有师生一起举办了《又5年》海南风情油画展,展出数量达62幅。9月,携手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今日艺术汇内举办了《黎•源》海南风情油画展。同年在艺术学院的支持鼓励下,工作室徐银濬和胡威两名学员作品入选海南省第二届小幅油画作品展。其他多名学员参加全国画展获得了优秀成绩。

    2018年,5月举办了《十年》纪念活动暨徐银濬油画展。展出徐银濬个人油画作品50余幅。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