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用一辈子学习怎样像孩子那样画画

  • 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
  •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
    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初闻“蝴蝶效应”这一术语,我的脑子里满是黑人问号表情包。在了解一位少数派的亲身经历之后,我对这个词有了不同的见解。

    先澄清我所说的少数派并不是那只蝴蝶,也不是生而不凡的个体。事件的发起人是来自三亚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一位毕业生,她叫何丽。在这里,我就以“二老板”的名字称呼她好了,其实她的全名是“二老板是全村的希望”……

          设计引发的一起连锁反应。三亚学院地处北纬18°,为了完成一份满意的毕业设计同时又节约成本,二老板把目光投放到了周边18个卖凤梨的摊位上。

          光有这些还不足够,她想到了三亚学院附近还有一所小学,那是她和好友韩惠慧去支教的地方,于是她们和摄影师小黄同学一起来到红庄小学。

     



           孩子们画出理想的大凤梨,奇妙的想象力令人惊叹。其中一个孩子把凤梨涂成黑色,他告诉大家他画的是黑(xi)凤 (huan)梨(ni)。战果累累的二老板把“黑凤梨”带回家,做成logo,应用到一系列文创用品,完成了毕业设计。


    每一个经历这件事的人都有所受益
    摄影师给他的摄影生涯中添上了独特的一笔
    这堂开发想象力的课

    让孩子们对色彩有了新的认知
    摊主们有了自己的品牌
    当然希望阅读这篇文章的你也会有所感触

    个体虽渺小,但也有存在的意义。意义的大小在于对他人的影响力。被遗忘的人身上总是有许多过于平凡的相似点,被牢记的人总是用自己另类的风格走进别人的心。

          大二的时候,二老板好象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她画出来的东西具有一个种丑萌的特殊磁场,没有写实的外表,却有着一种暖暖的力量,十分吸引人。

          她的作品通常的没有草图,总想到哪儿画到哪儿,刚开始只是画着玩,但慢慢的发现这些小东西其实可以延伸到更多有意义事情上去。

     

          能被记住的人并不多,有创新精神的人还是少数派。但我们发现少数派身上有很强大的力量,能激化身的“小透明”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好多朋友都羡慕二老板,说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整个人充满活力。她也常说自己很幸运,总是能遇到能帮助她的人,后来有人告诉她:“不是你幸运,而因为你够努力,越努力才会越幸运”。在我眼里,她的幸运和努力都放在了刚刚好的地方。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