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考察户外旅游设计资源,道出地域特色是设计关键

  • 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
  • 为艺术学院全体教师为进行艺术实践及参观实习,于中秋小长假期间参观考察了海南特色景观规划旅游景点之一---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位于陵水县东北部海面上,距东线高速公路牛岭隧道约8海里,牛岭一线山脉既是海南岛南北的分界线,又是海南省黎族自治县和海南省万宁市的行政分界线。岛上除了拥有众多珍稀植物和动物之外,还拥有滨海、森林、海岛、温泉、民族文化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最大限度保护原始植被的基础上建设分界洲岛生态旅游项目, 近年来景区竞争力不断增大,这种形势下各城市为了能够吸引外来游客的目光,同时也为当地居民提供舒适、和谐的休闲场所,在建设城市的过程中对景区建设做出了一些完善,提升城市文化水平,增强城市形象,并将当地的历史文化渗透到景区的规划设计工作中,将当地文化与其他地区景区文化的不同凸显出来,与此同时将当地文化的特色内容充分表现出来,大力宣传当地文化,利用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性、手工艺制作等特殊方面,并将其融入到景区的设计中,最终将地方景区文化的特殊之处展现出来。

    本次考察发现分界洲的规划和设计不仅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同时在总体布局上还对绿植、灯光夜景效果进行综合考虑,构图以圆形、扇形或者自然流线型为主,通过对交通流线的组织与分析,合理组合绿化、铺装及水景等景观元素,和建筑景观空间有机结合到一起,从而组成具有特色的景观空间,强调地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结合,利用园林小品、雕塑等表现形式,为其赋予独特的文化内涵,将时代气息突出出来,分界洲的景观设计不仅将景观效果突出出来,同时还非常注重生态效益,严格遵守了以人为本的原则。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