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致敬“深海勇士”

  •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
  • 为向全社会彰显和弘扬“团结协作、砥砺探索、勇敢担当、甘于奉献”的深渊科考精神和科考文化。2018年11月4日上午9:30,“深渊之上”科考摄影展在中科院深海所科研园区综合楼一楼大厅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主办,由海南诺亦腾海洋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三亚幸福书吧协办。

    此次活动更是为了向社会公众集体集中展示深渊科考工作摄影展活动,以图片的形式追忆科考队员一幕幕感人的科考场景。

    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及人员有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三亚市旅游工业委员会,三亚市文体局,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参加活动的媒体有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日报,三亚市广播电视台,三亚日报,三沙电视台等机构。

    中科院深海所所长做开场介绍,他详细描述了中科院深海科考队开展的各项侦查任务,执行了113项科研任务,并表达了对所有科考队员的感谢与问候,为致敬“深海勇士”号,工程实验室对外开放,安排专业人员现场讲解“深海勇士”号等深渊科考装备,向公众科普海洋知识。并在深海所综合楼108室循环播放《挺进深渊》纪录片,开展深潜VR体验。

    摄影师张桅说“科考队员们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工作态度与生活的艰苦值得被记录、值得被我们记住”

    展览进行中,由三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宋琪老师带领学生讲解照片以及摄影知识、如何提高审美能力。

    同时三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也接受了三沙电视台的采访,本次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对深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海的美,海洋强国之梦,需要更多人探索发现。

    本次科考摄影展的成功举行,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科学家在这一世界前沿科学领域及自然的极限环境中进行开创性的工作,充分显示了我国在深海科技邻域的科技实力和蕴藏着的潜力。也表现了对科考精神和科考文化的热爱与执着,让我们一起为这些深海勇士们致敬!海洋的知识与魅力是无限的,需要我们共同去探索与发现。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