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赴清华大学参加“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国际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
  • 11月11号,我院风景园林专业陈文术、姜现甲二位老师赴北京参加了“特征与路径: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保尔森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承办。

    清华大学杨锐教授在研讨会上致辞

    会议主题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围绕国家公园的特征和路径展开。上午,国家公园特征的圆桌讨论,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杨锐教授主持,杨锐教授分别向7位圆桌嘉宾提出了“如何站在生态文明的高度去认识国家公园的特征和定位”、“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对国家公园的认识相比,中国的国家公园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之处”、“与陆地类的国家公园相比,海洋类的国家公园建设具有什么样的特点、难点以及怎样建设”、“中国国家公园在土地权属方面有何特征,如何破解”、“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的差异和定位”、“中国国家公园的突出特征和亮点”等议题。

    国家公园特征圆桌讨论

    下午,国家公园发展路径的圆桌讨论,由清华大学庄优波副教授主持,庄教授分别向嘉宾提出了“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的立法和推进情况”、“国家公园体现生态保护第一,完整、原真保护的途径“、“三江源的试点经验”、“国家公园试点经验的推广途径”、“风景名胜区的定位和转型思路”等议题。各位嘉宾针对各自问题畅述观点,并回答了现场代表提出的问题。

    国家公园发展路径圆桌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成立揭牌和“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研究丛书”发布仪式等活动。

    出席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嘉宾有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彭福伟、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办公室唐芳林副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杨锐教授、美国蒙大纳大学社会与保护系教授史蒂夫·麦库尔、保尔森自然和环境保护项目总监牛红卫等嘉宾。还有来自生态环境部、中科院、北京林业大学、武汉大学等专家学者参会。我院首次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杨锐教授作主旨报告

    两位老师在会场前合影

    最后,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