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聚首白鹭溪 话时尚设计

  • 发布时间:2010-01-10浏览:
  • 1月8日上午,应海南大学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陆丹教授之邀,来三亚参加中国珍珠2010新品发布会暨发展国际论坛的北京服装学院装饰艺术设计系主任邹宁馨教授、国际著名珠宝设计师刘斐先生和海南海润珍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忠先生聚首白鹭溪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与艺术分院师生共话时尚设计的座谈会。分院领导陈博、田金明、张鑫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艺术分院副院长陈博主持,分院部分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



    首先,陆丹院长以海南“珍珠——缔造时尚文化软实力”为话题展开,此中谈到了他对未来珍珠市场在海南的发展趋势和如何借助独特的优势创造高端珠宝产品等问题,引起在场观众的深刻思考,讨论气氛非常活跃。接下来邹宁馨教授对珠宝行业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珠宝品质、珠宝本身的内在价值和如何提高珍珠的艺术品质等方面做了生动总结和全面归纳,使大家对珠宝行业这一艺术时尚产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此同时,刘斐设计师也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浅谈了自己对珠宝行业的认识,并且通过讲述自己的艺术生涯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要拥有严谨的创造思路与原创精神。华人青年珠宝设计师刘斐在英国留学多年,目前已蜚声英伦乃至国际时尚圈,以其名字命名的“Fei Liu”品牌已是奢侈品市场上的新宠。两位业内专家还和师生们就有关设计的话题进行了愉快的互动。


    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使大家领略到成功学者和设计师们在艺术生涯中的不凡风采,更使大家领悟到艺术与设计之间的相互交融和渗透,从而促进对艺术潮流前沿的认知和对艺术道路的深入探究。(文:方超、赵航、王云露  摄影:张伟、李晔)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