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古建园林设计施工传承与创新论坛

  •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
  • 2018年11月10日,古建园林设计施工传承与创新论坛在福建泉州召开。本次座谈会活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惠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惠安县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共同承办。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单波,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彭军,著名古建筑瓦石专家刘大可,国家级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传承人蒋钦全,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李永革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特邀全国各地业界知名匠人,共同探讨古建园林、石雕设计以及装饰装修产业延伸发展之路。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彭军以《传统园林设计与现代创意设计的融合创新》为主题,从传统园林借鉴、演绎、解构到园林景观设计中的中式折中主义,延伸到设计理念、创意、追求研究设计的真谛,摈弃表面的修饰。对建筑还是景观都开拓了设计的新思维,新型材料的研发、先进技术的采用、新思维设计理念中的融入并结合中国优秀的文化理念创造出具有“中国品位”的设计。让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著名古建筑瓦石专家刘大可先生,以“官式石雕概貌”论述了历代以来石雕的发展状况以及对未来石雕在古建园林中的应用。国家级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传承人蒋钦全先生以“闽南传统建筑营造技术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以江苏昆山慧聚寺营造为例,对闽南传统民居建筑又称为“红砖厝”、民间也称之官式“皇宫起”大厝,“红砖白石双坡曲,出砖入石燕尾脊,雕梁画栋皇宫起”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精彩论述,赢得了在场的观众阵阵喝彩。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李永革先生,以“石质文物的保护与修复”为主题,对石质文物的保养、维护、修复等实质性问题进行了充分剖析,并提出了保护与修复的倡议。让在场观众感到石质文物的保护与修复任重道远。

    此次会议对环境设计专业实践教学和开展有效教学研究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对于专业课程改革的深入实施、课堂教学效益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师队伍专业化的成长与发展等都将会起到积极地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还探望了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对目前工作状况、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工作压力大、生活条件还不错。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特别是在毕业后仍关心、关注他们的成长,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希望通过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己。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