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中国科学院姚士谋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
  • 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姚士谋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国外城市经济考察与我国新时代城镇化的关键问题》的学术讲座,来自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城乡规划三个专业的学生和老师听取了本次学术讲座。

    讲座主要从全球经济一体化与城市发展关系、新时代中国特色城镇发展特点、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创新思维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国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镇化发展特点、问题与发展趋势,分析我国城镇化、工业化的重大问题。此外,姚教授在专业讲解之余,还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其在国外数个国家的科学考察、旅行参观和实地体验经历。学术讲座最后,姚教授还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交流互动,探讨了国外贫民窟存在的缘由和现状、国内城中村以和农村生活现状,并将二者进行及比较分析。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获益良多,为同学们打开一扇走向世界的一扇窗。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