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楼阳生常委参观白鹭溪展厅

  • 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
  • 6月8日,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楼阳生在三亚市市长王勇、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谭基虎、三亚市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建、三亚市副市长容丽萍的陪同下视察三亚学院。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陆丹、院长沈为平、副院长沈关宝、秦杰锋、王勋铭,党委副书记龚明等院领导一起参观了我院正在白鹭溪美术展馆举行的1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艺术学子们有关于三亚湾、海月广场、酒吧一条街等城市区域改造规划的创意设计得到了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以及因受贵州省布依族南龙古宅民居启发而对三亚新农村民居设计进行的探索创意想象作品吸引了娄常委。面对年轻学子们的无限创意,楼常委感慨,“建筑是一个城市的记忆,城市记忆感受比较方便的载体是过去的建筑。把这些载体、把这些建筑通过创意既是改造它,很重要是保护它,使其生命得到延续,这个很有意义。海南目前的建设处于一个重要阶段,其中新农村建筑是一个重要问题。近一二十年以来或者说五六十年代以后,民居的中国文化远远不如以前,有的是豆腐块、火柴盒。现在我们在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同时还有生活方式的转变。生活方式的转变,对于居住生活环境和建筑文化和艺术,建筑的不同产品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现在,大家钱没有少花,但出来以后是一个火柴盒。”楼常委详细了解了设计者创作设想之后,对随行的王勇市长表示,“海南现在规划和建设方面的人才奇缺,我们很需要这样的人才,我们海南新农村建村要有特色的民居!”



     


     


    (照片:张伟 文字:马莹 编辑:宋晓晖)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