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参观访问艺术分院

  • 发布时间:2010-08-14浏览:
  •  8月12日下午,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总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潘公凯先生等来三亚学院及艺术分院参观访问,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陆丹接待了潘公凯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潘公凯教授在仔细考察后,对学院的发展速度、质量和特色高度赞赏,盛赞学院发展迅猛。

    “三亚学院发展迅猛,可喜可贺!!!”

    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陆丹带领潘公凯先生一行参观了学院,面对高标准建设的教学设施、充满诗情画意的校园,以及学院建校以来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成果,潘公凯先生欣然写下“三亚学院发展迅猛,可喜可贺!!!”,以三个感叹号表示他的无限感慨。

    “三亚学院艺术分院学生创意无限,潜力巨大!”

    在艺术分院书德楼白鹭溪美术馆,潘公凯先生仔细观看了艺术分院学生关于三亚湾、海月广场、酒吧一条街等城市区域改造规划的创意设计以及动画专业学生创作的动画作品。面对艺术分院年轻学生们充满时代感的创意,潘公凯先生站在知名艺术家和学者的角度进行赞赏,“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历了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商品较为富余,设计也开始成为人们的一大社会需求。这些年轻人的设计富有创新性、兼顾实用性,这样的作品将会对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三亚学院艺术分院白鹭溪美术馆自建馆以来,深受省市主管部门、同行、社会各界媒体、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省市领导、名师大家纷纷来分院参观,同时也盛赞学院理念领先、办学特色鲜明。院长陆丹更是具有国际化视野,深入剖析并研究中国教育发展现状,提出了大学“轴性设计”思路并规划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十年卓越进程”,带领三亚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建阳光的育人家园、体面的学者社区、博雅的文化高地、有效的竞合平台和健康的成长通衢。


    附:潘公凯院长个人简历

    潘公凯,1947年生,浙江宁海人,中国画大家潘天寿(与齐白石齐名)之子。1964年就读于浙江美院附中,1978年在浙江美院国画系进修。1979年至1984年任教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4年至1992年历任浙江美术学院学报编委会主任、中国画系系主任。1994年至1996年任中国美术学院研究部主任。1992年获旧金山美术学院荣誉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1年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2001年6月至今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并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画艺术家、美术史论家、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委员。出版论文集《限制与拓展》;专著《潘天寿评传》、《潘天寿绘画技法解析》;主编《潘天寿书画集》、《现代设计大系》;编撰《中国绘画史》等,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总设计师。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