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服装专业教师上海时装周考察调研并参加中华杯颁奖盛典

  •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
  • 2019秋冬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于3月28日至3月31日在上海世贸商城举行。创立于2015年的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至今已举办至第九季,伴随着中国时尚产业的变迁,MODE展会专注于买手制体系下原创服装服饰品牌的贸易服务,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集约化订货平台,承担起SHOWROOM召集者、初创型品牌孵化器和海外品牌试水阵地等多重角色,对商业的转型和市场产品的丰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并与Ontimeshow、时堂、DFO、TUBE、ALTER、not Showroom等合作展会携手,共同成为上海时装周打造亚洲最大订货季的重要载体。

    2019秋冬MODE上海时装周                      2019秋冬MODE上海时装周服装服饰展馆

    作为上海时装周官方配套展会,本次的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践行了上海时装周扶持原创新锐设计师的使命和初心,打造初创型品牌的孵化基地。对于初入市场体系的新兴学生设计师及设计品牌而言,在供应链、资金、销售渠道等方面尚较为薄弱,买手店也对多对其抱持观望态度。

    2019秋冬MODE上海时装周服装服饰展                 2019秋冬MODE上海时装周服装服饰展馆

    而本次2019“中华杯·太酷”MODE展参赛学生选手作品的静态复赛都在2019AW Mode Shanghai服装服饰展静态展展出,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今年组织了三名毕业学生参加,通过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们尽3个多月的准备和辅导,在全国1580余份参赛作品中获得了前30强的资格和入围奖。年轻的学生设计师们直面专业买家,接受市场检验。展会通过平台规模效应及孵化机制,帮助这类初创型品牌找到首批种子客户,进而接受市场考验,适应市场需求。

    朱彦蓉同学作品上海时装周展馆静态展示   朱彦蓉同学作品在上海时装周展馆动态展示

    大赛还专门设置了大赛评委、商业评委以及买手评委等几个不同类型的评分。学生在现场要用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向评委们阐述了自己服装的灵感来源也让评委们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到服装的材质以及触感。参赛选手们将每一件作品背后的故事,向评委们一一述说。评委们在认真的听取参赛选手设计灵感后仔细审阅参赛选手们的作品,就每一个人都给出了专业的改进意见与指导。对参赛选手们来说,此次静态展即是一次展示作品与自我的机会,又是一次“免费”听课的良机,每个人都将此次静态展上收获满满。

    杨洋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左三)                     朱彦蓉同学颁奖现场  

    从本次时装周的考察调研我们不难看出,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消费者主导力逐渐增强,年轻的消费群体更倾向于选择标新立异的个性化品牌,这也是原创设计师市场近年来颇受关注的主要推动力。可拆卸的时装也越来越颇受追捧,在大廓形基础上加入可拆卸功能,满足人们在不同场合的需求。同时,配饰也是近年来市场增速较快的重要品类,本次时装周展会呈现了许多拥有独特辨识度的配饰品牌。作为服装本科教育的高校,我们不但要随时了解和关注市场动向,更要在今后的教学和改革中跟进并落实在每一次的教学活动中,让我们培养的学生真正成为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