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中国元素在西方800年的影响

  • 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
  • 四月十九日上午十点十分,冯建章老师在书德楼给学生做一场名为“中国元素在西方800年的影响”的讲座。这次讲座这主要围绕一本书《中国风----遗失在西方800年的中国元素》展开,作者是英国当代著名艺术史家休·昂纳。

    冯建章老师用自己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为我们讲述了欧洲西方众多的中式建筑、艺术品和工艺品。冯老师认为所谓的“中国风”,其实是西方对于中国元素的一种模仿,中国风归根结底仍是一种欧洲风格,这表现出我们国家在当时的西方人心目中的地位。

    冯老师还提出了西方不同历史时期出现的“洛可可风格”与“巴洛克风格”,都不同程度上受到“中国风”影响。

    冯老师讲课由浅入深,他为学生们讲述了西方文化中,中国风的兴起、繁荣及其衰落、流变的漫长而复杂的历史过程。为学生揭示了不同历史时段的中国风所表征的中国,在西方人心目中的历史变迁,以及其背后的社会历史和人文内涵。

    冯老师详细地从各个方面包括文学戏剧介绍了中国风,如伏尔泰所著作的《中国孤儿》,这代表并引导了当时一部分西方人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

    冯建章老师用许多精美的图片,帮助学生增加了对“中国风”的理解。认为中国风的标志性符号就是“猴子”。

    本次讲座对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对西方文化的影响具有较大的作用。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