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陈设的内涵及外延

  •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
  • 4月22日下午,环境设计专业徐啟春教授在书德楼做了题为《陈设的内涵及外延》的学术讲座。徐老师从陈设的系列作品开始讲起,将陈设的起源、发展、中西陈设比较及陈设与室内设计、文化意蕴和当代价值一一进行阐述,同时讲授了陈设与装修、陈设与装置艺术,为同学们展现了陈设设计的丰富多彩。

    徐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她收集的中国各历史时期的陈设图片及三亚度假酒店陈设与室内作品,这些作品从各个历史时期不同的审美和材料工艺水平出发,展现了陈设设计的发展脉络,对完善课堂教学起到了互补作用。

    接下来,徐老师总结根据室内陈设品的概念,陈设品可分为四大类::

    一是纯观赏性的物品; 二是实用性与观赏性为一体的物品;三是因时空的改变而丧失功能作用的物品;四是、原先无审美功能的,经过放大、变形、解体、重组等形态处理后成为陈设品的物品。

    最后徐老师进一步讲述了中国当代室内陈设的发展与展望,整场讲座内容设计合理、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