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风景园林专业教师赴成都考察“公园城市”建设

  •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
  •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成都市天府新区时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并着重强调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2018年5月全国首个公园城市规划研究院—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在四川成都挂牌成立,标志着成都市率先拉开了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序幕。

    2019年5月1日,风景园林专业教师陈文术赴成都了解公园城市建设同时也为风景园林专业暑期实习地点选址进行考察。

    成都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以及植物景观丰富。道路的景观设计非常有特色。泡桐树街、支叽石街、梨花树街等植物群落配置层次分明、季向明显,空间的营造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要。

    成都的公园绿地的建设非常有特色,位于市中心地段的人民公园,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社区公园,其功能分区明确、道路系统通畅、植物品种丰富、空间体验丰富,吸引了周边的居民以及大量游客的到访。

    成都古街道的保护也是很值得学习与借鉴的,宽窄巷子和锦里的改造是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最好的例子。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